【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张张笑脸就是脱贫攻坚路上最美风景

有一种笑容叫做希望;有一种笑容叫做丰收;有一种笑容叫做幸福!
漫漫扶贫路,浓浓民生情。脱贫攻坚最大的目标就是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扶贫路上的最美风景就是贫困群众脱贫的一张张笑脸。
图片
△因病致贫的岫岩洋河镇蔡家堡村民肖文邦,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医药费有了着落,他的身体也慢慢好转起来。为了帮扶肖文邦早日脱贫奔小康,蔡家堡村村委会给肖文邦家送来十几只鸡苗,帮他发展起了庭院养殖。如今,每天一大早,肖文邦都会提着饲料走进养鸡场,熟练地抛撒稻谷,鸡群迅速围拢过来,听着小鸡们叽叽喳喳地叫着,肖文邦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满足,干劲也越来越足。
图片
△岫岩洋河镇将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这一传统优势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发展大棚草莓种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手里捧着刚采摘下来的“扶贫草莓”,洋河镇政府党员干部韩树普喜笑颜开。
图片
△台安县达牛镇大于村村民孙洪帅患有遗传性脊椎病,其父母、妻子也患有疾病,一家人享受低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孙洪帅治好了疾病。同时,在政府的扶持下,通过养牛和种猪繁育,孙洪帅逐步走出贫困。
图片
△岫岩洋河镇蔡家堡村贫困户姜桂兰,如今可以在家门口的扶贫大棚里打工,下班后还能看到家人开心的笑脸,姜桂兰觉得现在的自己是最幸福的,她再也不想到外地打工了。
图片
△岫岩红旗营子乡矿山村村民姜美玲和丈夫刘新在矿山村的带动下,种起富硒香菇,收入逐年递增。夫妻俩开心的笑脸,便是对矿山村从贫穷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跨越最好的讲述。
图片
△在台安县高力房镇太平村生活了几十年的村民张成凯感叹:“以前村里步步是土路,到处是垃圾,现在整个村美化得就像公园。”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张成凯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图片
△岫岩牧牛镇南马峪村贫困户孙有为高兴地擦拭着自家新居的玻璃。赶上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他家土房变成砖房,屋里变得更暖和。孙有为满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勤劳是脱贫致富的法宝。岫岩红旗营子乡矿山村贫困户刘颜清购买了一台农机,农忙时帮村民收庄稼,努力为家庭增加收入。
图片
△孙有为不仅住上了新房,牧牛镇还给他安排了公益岗位,对他进行就业帮扶,让他每月都有1000元的稳定收入。
来源: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秀峰 高丹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