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孙吴:探访侵华日军胜山要塞 牢记历史企盼和平

图片
“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专用车-哈弗大狗SUV整装待发奔赴胜山要塞。新华网发(孙伟 摄)
9月15日,“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一行到达黑龙江省孙吴县。
图片
采风队伍来到胜山要塞。新华网发(王志富 摄)
在中国用姓氏命名的地方很多,但用两个姓氏来命名的地方可不多,黑龙江省孙吴县就是其中一个。这座“两姓”之城因其自身的历史沿革成为醉美G331国道上一道不可替代的风景线。
图片
讲解员在历史遗迹前讲述要塞往事。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在这里,采风队伍到访孙吴胜山要塞,实地见证要塞遗址遗迹,缅怀为人类反法西斯战争献出生命的英雄。
图片
车手登上坦克感受历史。新华网发(王志富 摄)
图片
端起相机,定格跳下坦克一刻。新华网才萌 摄
图片
参观士兵营房。新华网发(王志富 摄)
据介绍,胜山要塞距孙吴县城40公里,占地范围100余平方公里。日军曾在此地设有备用弹药库、军需仓库、军官宿舍区,给水塔、俱乐部等设施。单胜山要塞左翼,按当时的军事物资贮备,就可供两千多士兵驻守一年以上。
图片
摄影师在记录旅游达人工作点滴。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近年来,孙吴县委县政府依托二战遗址遗迹资源,加快发展特色旅游,打造特色品牌,建设二战遗址遗迹旅游体验区——胜山要塞国家森林公园,将其打造成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基地,提高了孙吴县红色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