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周口男子右脚被卷入玉米收割机 消防员紧急救援

9月13日12时08分,周口市鹿邑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鹿邑县杨湖口镇小杜庄玉米地里,一中年男子操作收割机时,不慎右脚被卷入收割机内,接到报警电话后,鹿邑大队志元大道中队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最终男子被成功救出。
图片
到达现场后,经查看现场并询问知情人后了解到,该男子在操作收割机时,发现滚筒里卡了玉米试图用脚踩下去,意外发生了,右脚全部卷入收割机转轴内,酿成事故,事故发生时,家人与周围人员眼看着男子受苦束手无策,最后求助消防。救援过程中,现场指挥员一边询问男子腿部是否有知觉,一边转移男子注意力安抚情绪,避免受到刺激不与配合,一名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试图把转轴切掉,由于转轴来回转动,难以固定,决定把卡脚部位的螺丝能卸掉的先卸掉,然后在利用液压钳把两个转轴一点点撑开,每一次操作都十分谨慎,尽最大努力避免二次伤害。终于,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男子被营救出来,送上救护车。
消防员温馨提醒:每年秋季玉米收获季节,很容易发生此类事故,进行收割时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正确使用收割器械,如出现收割器械故障现象,切勿用手或者脚,可以借用工具或者关停机器在操作,以免被卷入机器之中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