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帮旅客找回遗落物品1万余件!出行高峰将至,乘车请看好行李

近日,旅客权先生在南宁东站的服务台,领回了被他遗忘在候车室的背包。9月1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铁路部门已经帮助旅客找回遗落物品1万余件。铁路部门也提示,临近国庆假期的出行高峰,旅客出行一定要带好行李物品。
据介绍,9月11日中午,权先生要搭乘动车去柳州。在南宁东站候车时,他随手将背包放在座椅上,因为一直在看手机,检票乘车时,他忘了将背包带走。上了动车后,权先生才猛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幸运的是,在南宁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权先生找回了自己的背包。不过,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他耽误了行程。
据了解,在火车站遗失物品的旅客还有很多。9月12日清晨,一对母女计划从来宾前往南宁,过安检后,背包却忘记拿走。由于母女两人已抵达南宁,所以被工作人员找回的背包,只能等她们回到来宾后再领取。
9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铁路部门已经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万余件,其中,7至8月暑运期间就为4100余件物品找回了主人。铁路部门提醒,中秋、国庆假期铁路会迎来客流高峰,旅客在进站候车、乘车时,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带有孩子的旅客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