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33天后 致人重伤的男子被开封交警二大队抓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柳惠萍

9月15日上午十点,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门前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行人给二大队民警送来锦旗并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不住地致谢,引得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围观,还有的拿起了手机在拍录着……

到底是怎么回事?!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2020年8月06日,是开封人民短时间不会忘记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开封全区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2020年08月07日00时27分许,开尉路马家河桥南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受伤、伤势严重,驾驶员为刘某(男,56岁)。少时,值班的事故中队民警王登明、辅警李强迅速赶到现场并进行勘察,现场就一辆车后方被撞变形的电动三轮车和面朝下趴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刘某,经寻找物证仅找到一个汽车前脸中网的反光条。现场勘察完毕后,民警王登明带领辅警李强赶到医院了解情况 : 刘某因伤势太重已在ICU抢救。

民警王登明将此事故向中队和大队进行了汇报,大队迅速成立了“8_7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组织了精干力量进行侦破,专案组成员包括大队长郑国胜、副大队长薛建伟、事故中队中队长朱浩杰、办案民警王登明、民警吕品、史玉强等。专案组向支队领导进行了致人重伤的男子多次汇报,在市局党委成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支队党委成员副支队长邓宏伟以及二大队大队长郑国胜的指导和亲切关怀下,专案组成员以事故现场为中心进行包括监控视频的调取、沿途卡口信息的调取等排查并张贴协查通报,同时专案组又到调取了经过专业认识确认过的车辆,同时依靠线索的提供,朋友圈的转发,兄弟单位刑警队给予的技术支持等等,经过33天的努力,终于在2020年0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将嫌疑人抓获将嫌疑车辆扣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