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枫石村告别“低电压” 线路末端电压提高到225伏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员工在娄星区蛇形山镇枫石村枫石老屋组进行线路改造。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员工在娄星区蛇形山镇枫石村枫石老屋组进行线路改造。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报道

冰箱空调元器件常坏,开个大点的灯泡还老闪,电饭煲煮个饭线路都可能跳闸……因为地处偏远,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枫石村多年未进行农网改造,供电线路老旧,线路末端近30户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受到影响。

日前,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蛇形山供电所与枫石村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创”党日活动,通过村民反映得知上述情况。当天供电所就组织党员服务队进行了入户调查,实测电压合格情况,并向上级部门汇报。将枫石老屋列为低电压改造重点台区,采用两线改四线措施优先制定线路改造计划,切实消除台区末端低电压,提高客户电压合格率。

9月14日早上7时,蛇形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早早来到了施工现场,作业前准备、站队三交、停电、验电、装设安措......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近9小时连续作业,共为枫石村枫石老屋变更换导线1500米、四线横担9根,新增拉线3套,并在下午15时45分完成改造,成功送电。

检测改造前后数据对比显示,线路末端电压由原154伏提高到225伏,成功解决了线路末端低电压问题,提高了线路供电可靠性。公司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利用农网改造、“低电压”专项治理等项目逐步解决线路设备老旧、部分台区电压低等问题,尽最大的努力让百姓用上优质电、过上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