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农牧民在家门口考取摩托车驾照

9月15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交管大队民警深入川井苏木,举行了农牧民考领摩托车驾驶证专场蒙汉双语考试,让农牧民享受到不用进城,在家门口就可以考领摩托车驾驶证的优惠待遇,进一步解决了长期以来农牧民无证驾驶摩托车的现状。
图片
川井苏木阿木斯尔嘎查牧民呼德尔在牧区放羊,平时除了骑马还经常骑摩托车,但是从来没有拿过驾照。今天旗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来给他培训讲解,然后考试,拿到驾照,他非常高兴,再也不是无照驾驶了。
“交警大队前几天深入我们嘎查牧户宣传了交通规则,今天我们牧民来这儿用蒙汉语两种语言考试的,民警们来基层给我们办证,给我们提供方便,非常感谢。”牧民呼德尔说。
由于牧区牧民们申请摩托车驾驶证,需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市中心办理,很不方便。乌拉特中旗交管大队了解情况后,把驾驶课堂搬到牧区,并把配套的体检、考试、驾驶证核发等业务,一并搬到牧民的家门口进行办理。
当日,乌拉特中旗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相关人员还就大家反映的摩托车办理牌照、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还对随行前来考试的农牧民进行了双语服务,针对牧区骑乘摩托车的群众较多,且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下,还组织民警深入牧户家,面对面的向农牧民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述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提示牧民群众不要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要超员、超速、不要驾驶报废车辆。民警在讲解宣传的过程中还为牧民朋友发放蒙汉双语宣传材料以及行车注意事项等,进一步增强了牧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从而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牧区道路交通事故夯实了基础。(米德格玛 呼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