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南通、温州、黄山分会场节目多多!秋天还可以去这些地方走走看看

上海旅游节期间,“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成立。首次尝试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举办的旅游节,也分别在南通、温州、黄山设立了分会场,并将推出11条长三角一体化的精品线路和一系列主题活动,如“江南吃货节”、“魔都模Young”2020青春旅游体验大赏和2020大世界“闹传统”主题活动等。

伴随旅游节而来的国庆8天长假,长三角区域的游客流动也将更加频繁。来看看长三角乃至更大区域的旅游目的地,都准备了哪些活动吧!

【南通市分会场:非遗文创、江海美食来了】

与上海旅游节呼应,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同步启动。南通分会场设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大门外广场,由主舞台文艺表演、无人机和焰火表演、南通非遗文创市集、江海美食市集、崇川夜经济市集、野生动物园花车巡演等组成。

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举办南通市第四届江海之声合唱艺术节、南通市全民文化节、江海美食节、“濠博有约·欢乐夜游”南通环濠河博物馆群夜场活动、“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进南通暨长三角万名游客畅游南通系列活动、惠游南通——景区门票半价活动、乘着高铁游南通活动、长三角百辆房车游南通、南通文旅精品走进苏州无锡、发行长三角旅游卡沪通版、紫琅湖灯光秀表演等。

另外各县(市)区和文化旅游单位将举办文化娱乐、运动休闲、旅游观光、美食购物、惠游南通等五大类34项系列活动。

【温州市分会场:自驾游温州,再尝尝“瓯味百碗”】

本次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以“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为主题。其中,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活动暨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与上海旅游节同步启动。

9月21日至10月6日期间,长三角餐桌计划温州专场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并推出“温州美食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示温州名小吃、温州特色菜,讲述温州名菜故事,传播温州美食文化,打响“瓯味百碗”美食品牌。

与此同时,温州还将在近期举办长三角艺术名家走进温州暨“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词分享会、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长三角千人团自驾游温州、苍南自驾黄金海岸线沙滩狂欢之旅、楠溪江房车露营电竞之夜、楠溪江星巢音乐嘉年华、雁荡山布谷市集、“温润之州•青灯市集”等近30场次活动。

【黄山市分会场:特色徽菜和小吃来了上海】

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黄山市,将在“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徽州古城举办非遗夜市活动,以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五徽”,集中展示黄山市旅游形象、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同时,徽州非遗购物节、国乐进唐模、徽州晒秋等独具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也常态化持续开展。

即日起至9月20日,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锦江乐园内举办三场主题活动,包括黄山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321”徽味美食推介(30道特色徽菜、20道徽州小吃和10道徽州糕点)、“徽州非遗购物节”巡回展示,期间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徽州民俗表演。

【舟山市:海岛骑游尽享山海风光】

金秋9月,随着一声悠扬的渔船汽笛鸣响,第一届环舟山自行车骑游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分批陆续骑出舟山体育场,开始了一场主题为“海岛骑缘、自在舟山”的自行车骑游活动。

这场骑游活动中,选手年龄20岁-45岁范围的占比88%;选手来源以长三角为主,浙江省外的占了55%,还有部分在中国长期工作生活的外籍选手。有山有海的舟山,也令本次骑游活动的路况丰富多变,除了部分城市道路,更多的是滨海公路、盘山绿道,在连续的爬坡和转弯中,自行车爱好者们在观山赏海中获得了酣畅淋漓的骑行体验。

舟山市副市长方维介绍说,舟山有着“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独特魅力,共有1390个岛屿,具有融桥梁、港湾、海水、沙滩、滩涂、岛屿为一体的城市风景特色。近年来,舟山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做新做好“运动+休闲”“体育+旅游”文章,持续培育了一批徒步、自行车、帆船、风筝、沙足等“海洋系”体育品牌赛事,推进海洋休闲运动与海岛旅游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体育赋能旅游”的良性发展。

【杭州市:江南“最忆是杭州”】

上海人最喜欢去的长三角城市名单中,杭州几乎永远都排名靠前。西湖、灵隐寺、雷峰塔等杭州著名景点,上海游客更是耳熟能详。日前在沪举行的“最忆是杭州”文化旅游(上海)推广活动上,非遗展示、歌舞表演、有奖互动、抖音直播等展示的,则是内涵更丰富的杭州。

针对上海的市民游客,“最忆是杭州”推广活动从“韵味杭州”、“文化杭州”、“数字杭州”三个篇章讲述了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杭州的历史和现在。杭州各区、县(市)非遗、戏曲、歌舞等精彩绝活齐上阵,推介和抽奖互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萧山的绍剧《美猴王》、余杭的《径山点茶》、富阳的越剧《红楼梦》、临安的舞狮《吴越雄狮》、建德的歌舞《新安江仲夏夜》、淳安的睦剧《牧牛》和桐庐剪纸展示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众多的杭州各地优质非遗产品、旅游商品展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杭州和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上海既是杭州市民十分喜爱的目的地,也是杭州旅游重要的客源地。针对疫情后推动行业复苏、带动文旅消费,杭州推出了这一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拓宽沪杭这两个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文旅合作的渠道,共创两地文旅融合发展、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东台市:鱼米之乡和上海的“菜篮子”】

“董永七仙女”的传说源远流长,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一传说缘自江苏盐城东台市,并已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推动东台旅游更高层次全面接轨上海,日前东台在上海举行“东台旅游推广月”活动。

东台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优美自然生态、丰富物产禀赋的城市,是“两淮”海盐文化的发祥地,唐塔、宋寺、明清街等古迹保存完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七仙女传说”源远流长;既可在“天然氧吧”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深呼吸,又可在世界遗产地条子泥观赏万鸟翔集壮丽景观;东台西瓜、东台大米等优质农产品享誉全国,鱼汤面、陈皮酒等乡愁记忆难以忘怀,东台发绣、东台茧丝绸等地方特产久负盛名。这里,是有名的鱼米之乡和上海菜篮子基地。

“东台旅游推广月”启动仪式上,旅游达人露茜向人们介绍了东台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西溪景区、安丰古镇、条子泥景区等。同时,旅游投资、酒店运营管理、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宣传合作等1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55.5亿元。

近年来,东台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发展,不断放大生态优势,深耕绿色文化,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生态康养旅游休闲线路和产品,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东台旅游推广月期间,东台还将通过专题推介+连续推广、线上+线下、网红+直播带货等新颖形式,持续展示东台文化旅游新形象。

【香格里拉市:探寻最后的“人间秘境”】

上海旅游节后,长达8天的国庆黄金周也将接踵而来。秋天,也是一个色彩丰富、适合摄影的季节。为推进两地文化旅游对口合作交流,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探寻云南秘境 聚焦香格里拉”为主题的申城千名摄影家走进香格里拉活动,于金秋时节启动。

日前,首批近百名摄影家抵达香格里拉市,通过他们手中的镜头,记录下香格里拉的高山、湖泊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同时聚焦近些年沪滇帮扶的成果。下月,主办方还将在闵行区举办公益摄影大展,预计将征集摄影作品上万幅,部分优秀摄影作品将进行集中展出,为期10天,届时市民可免费参观。

如今,摄影、视频等已经成为旅游目的地推广的一种重要形式。随手就是明信片般美丽风景的香格里拉摄影宣传推广活动,也得到了全国各地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其中上海部分摄协及俱乐部的摄影家反响热烈。活动推出不到1个月时间,就有近千名摄影家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大师级摄影家,充分印证了香格里拉的魅力。

香格里拉杨晓副市长在致辞中说:“同一时间、如此大规模的摄影家走进香格里拉也是头一次,真诚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大家能用镜头记录美丽的香格里拉。同时,对上海市闵行区与香格里拉市持续开展的沪滇扶贫协作表示感谢,真切地感受到了上海温度、上海力量、上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