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助学“微心愿”已送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石磊 刘思)9月14日,娄底市百亩乡百亩中学热闹非凡,村民张伟民说:“今天,我们的孩子比过年还要高兴呢!”原来,省娄底监狱团委开展“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在百亩中学热闹进行。志愿者们将所有认领的“微心愿”礼物都编上号,写上姓名,为24个孩子,送上期盼已久的“微心愿”礼物。
图片
缘起:孩子的梦想,志愿者的爱心
9月2日,根据娄底市《关于开展“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娄底监狱团委认领来自百亩中学24个困难学生的“微心愿”,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监狱团委吹响了微心愿认领的集结号,号召全狱警察职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儿童实现心中的愿望,党委书记、监狱长向前,党委副书记、政委赵智带头认领下,短短半个小时内,24个“微心愿”全部被认领。
图片
梦圆:孩子的笑脸,志愿者的期盼
在学校会议室,24名学生整齐地坐在座位上,他们充满期盼的目光望着不远处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工会副主席谭艳萍、团委书记杨智玲一一为他们送上了礼物并寄语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
“谢谢叔叔阿姨,没有想到真的会实现这个心愿,妈妈终于有新衣服穿了。”颜同学开心的接过礼物,脸上喜笑颜开,手上迫不及待的拆开礼物,恨不得立马就跑回去给妈妈试试。据了解,颜同学是贫困儿童,父母全部靠着打零工挣钱,看着妈妈一年都没买过新衣服,懂事孝顺的她,一直记在心里,盼望着哪一天妈妈也能穿上新衣服。
图片
启迪:大手牵小手,爱心护航成长
“下面领取一个有趣礼物,一袋生石灰”......这个男孩子就是初二年级成绩排名第一的肖同学,他原来是想要生石灰进行一次化学实验。他是一个留守儿童,他没有父母的陪伴,家庭的贫困,但是天性乐观的他没有一丝丝的抱怨,只想努力学习为家里减轻负担。为了不给爸爸妈妈添任何麻烦,他只能将这个心愿藏在心里,从不说出来。
这一天,他的小心愿终于被点亮,当念到这个有趣的礼物时,他害羞的接过礼物,他说道:“谢谢叔叔阿姨们帮我实现,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图片
这些孩子,因为种种原因,过着不富裕甚至贫寒的生活,一个书包、一本书、一个小电器、一次肯德基......都是这些孩子们梦寐以求的东西,而这些一个个小小的“微心愿”我们举手之劳就可以实现,却牵动着他们一缕缕充满期盼的目光。
校长向望朝说道:“感谢你们的关爱,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很有意义,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们老师真的很开心,我们会教育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这些爱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