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三街两巷有个好管“闲事”的“片儿警”

图片
★☆
★☆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ger
张然,中共党员,现为南宁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社区民警。他以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着力点,积极践行新时代 “枫桥经验”。
在工作中,他扎根社区,视群众为亲人,用自己的心血默默浇铸着平安社区的铜墙铁壁,在社区警务工作和群众服务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成为辖区群众认可的好民警。
化解纠纷暖人心
从2017年“三街两巷”核心区域拆迁开始,兴宁派出所把“三街两巷”当前及未来的安全防范划为重点工作。
整个征地拆迁过程中,社区民警张然和拆迁办工作人员紧密联系,积极主动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政策和法律解释,及时了解征地拆迁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点和纠纷点,主动作为、及时处置,在群众和拆迁办之间搭建了一条有效的沟通渠道,确保整个征地拆迁稳定有序地进行,也从未发生一起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群体上访事件,以扎实的工作赢得居民群众支持。
图片
图片
■ ■ ■ ■ ■
今年疫情以来,辖区部分商场和商圈均出现因房租、物业费等各类纠纷。在日常疫情核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张然仍带领辅警每天深入辖区部分商场、商户和物业处走访调查,耐心向矛盾纠纷双方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化解。
辖区内某商业楼负一层部分商户因不满物业费的集体举牌事件,张然在群防群治队伍的配合下处置果断及时,未造成不良影响。
图片
今年7月底至8月初的三街两巷二期改造过程中,民生路某广场和商户因解约问题发生纠纷,张然主动走访调查,召集社区、管委会、拆迁办、商场物业、商户等召开协调会,听取意见,协调物品搬运、进场评估等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实现了矛盾化解在基层、纠纷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为辖区社会的稳定夯实了基础。
用心编织平安网
图片
图片
张然带领辅警开展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监督检查,负责群防群治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各类培训。为建立完善的群防群治管理制度,确保整个机制长期有效的运行,他积极主动深入辖区,对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形成了民警、物业保安、分局特巡警、市局特警支队等多方联勤的治安防控网。
倾听民声解民忧
图片
图片
辖区西关夜市街开业以来,夜间噪音扰民及油烟排放问题屡见不鲜,导致周边住户与商铺经营者之间关系紧张。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张然积极收集民意,主动向西关夜市街某投资公司项目经理反映,劝导其公司合理规划管理。
图片
此外,张然还发放关于噪音扰民的提醒函,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经营户的严格管理,督促其规范文明经营,并加强与辖区居民的解释沟通,及时为群众解决烦恼。
图片
9月4日,张然配合副所长黄莉召集人民中社区、西关路夜市管理公司、关东街居民代表针对西关夜市街内夜晚噪音、烧烤摊油烟、道路封闭时间段等问题开展讨论,并向大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经营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声音控制的法律依据,要求大家遇到问题及时与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联系,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图片
西关路夜市管理公司表态,将加强管理夜市摊点晚上11点后噪音扰民以及垃圾卫生的处理问题,在场居民一致认同,纷纷表示会做好相互监督管理,共同维护好西关路夜市环境问题。
在社区中像张然这样的
民警还有很多
他们以群众为中心
是群众幸福生活的“铺路人”
以坚实的“小警务”
托起社会的“大平安”
用不改的初心、为民的真情,
诠释了人民警察的
职责和无悔担当
(兴宁公安分局)
请给南宁警方一颗小星星
大家都知道,微信公众号又双叒叕改版了!如果没有【星标】,你在众多订阅号的“海洋“里,如何能找到南宁警方的身影?爱「我」你就“星标”「我」,成为南宁警方的“星”上人,不仅可以获取充实、及时、权威的公安资讯,还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南宁警方不定期举办的互动活动中,得到奖品的概率更大哦~~
听说还有小伙伴不知道如何标★,以下就是【星标】操作小教程,按步骤来就好~
图片
(审核:黄皓 责编:劳运荣 编辑:杨岚晶 校对:何敏)
朋友您好!0771-12340是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随机调查的电话。如果您觉得南宁公安民警、辅警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肯定,请在接到来电时给予我们公正的评价!您的十分满意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您的支持将激励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感谢您的帮助,欢迎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