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极限救险!颜骏凌神了:2-3扑成2-1,武汉球员绝望瘫倒

中超第11轮,武汉卓尔对阵上海上港。阿瑙托维奇和穆伊为上港建功,纳霍尔的抽射为卓尔打进1球,最终,上港2-1战胜卓尔,提前3轮锁定赛区前4,锁定争冠组资格。这场中超大战,颜骏凌成为上港的守护神:2次神扑,化解了卓尔2个必进球!
图片
作为国足的1号门将,颜骏凌的实力毋庸置疑。对阵卓尔,29岁的颜骏凌一共3次扑救,其中的2次,绝对是世界级水准:
图片
第24分钟,武汉卓尔的任意球机会,王凯将球吊入禁区,张成林背对球门头球一蹭,皮球朝着球门右下死角飞去!颜骏凌极为专注,后退之中发力一蹬,侧身倒地,将球扑出底线!
图片
颜骏凌(资料图)
这次扑救的难度相当大——其一,颜骏凌需要快速反应、下地,这是考验门将的灵活性、基本功;其二,扑球的路线选择,扑出射门之外,还需要破坏这次进攻,不给卓尔包抄的机会。颜骏凌完成得极为出色,这就是顶级门将的能力和经验。
下半场,阿瑙托维奇和穆伊接连进球,上港士气正旺。不过埃弗拉出场之后,卓尔进攻威胁陡增,纳霍尔扳回一球,场面又开始紧张起来。第97分钟,武汉卓尔发动最后一攻,颜骏凌立下奇功:
图片
纳霍尔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国脚刘云头球冲顶,这次头球顶的力量十足,角度刁钻,皮球奔着左下死角而去!关键时刻,颜骏凌力挽狂澜,准确的预判,向(自己的)球门右侧移动,横身一扑,将球扑出底线!
图片
颜骏凌这样的扑救,让卓尔感到绝望!禁区之内,卓尔球员周通直接抱头瘫倒在草坪上,埃弗拉也是抱头难以置信,刘云捂着脸转身叹息,卓尔主帅何塞,也是抱头不敢相信……
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曾说,一个优秀的门将,单赛季能帮助球队多拿15分。颜骏凌就是最好的例子:这2次扑救,硬生生将2-3扑成2-1,上港能拿3分,国门颜骏凌当记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