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城漂流书屋来啦!让你的“闲书”漂起来!

近日,曲靖主城区初心广场添加了三个“漂流书屋”供广大市民和读书爱好者借阅。当天,近300本图书入住书屋,开始它们的“漂流”之旅,让书籍传递文明、传递诚信、传递和谐。
图片
“漂流书屋”将自家压箱底的藏书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不仅是对阅读资源的有效利用,也是对建设书香型社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助力,这对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漂流书屋”由区文旅局牵头,曲靖妇女儿童中心管理,采取“以书换书”的形式,即读者或市民捐赠二册图书到漂流书屋,取走一册图书阅读。每次仅限带走一册,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他人,图书漂流是一个循环分享的过程,阅读完的书需就近就便归还到“漂流书屋”。所捐图书必须保证是正版、内容健康、页面干净完好,谢绝课本和教辅材料,并定期对内容和版本进行甄别。所有环节按流程严格造册、登记、盖章、入库,对每一本书的来去都清晰明了。真正做到“好书大家读”,让书“飘起来”,从而起到共享的作用。
图片
“漂流书屋”不仅起到“交换”的作用,更是通过便捷的“交换”方式,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不断深化,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书屋”才能“飘”得更远。
图片
( 曲靖妇女儿童中心 图文:蔡雄朝)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珠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