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业者:两岸失去沟通管道,蓝绿都输了,美国一定最高兴

针对中国国民党决定不出席第十二届海峡论坛,高雄市两岸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吴文俊接受访问时表示,这不单只有国民党失去两岸话语权机会而已,也代表台湾错失建立沟通管道的机会,在中美对抗紧张、军事对峙升温下,两岸有对谋求和平共识的一次机会,而蔡当局也只有更倾向美国的选项,只能说美国最开心,就怕台湾最后拉不回来。

吴文俊

吴文俊,1963年生,高雄人,祖籍广东梅州。目前经营合冠旅行社,也担任高雄市两岸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华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等职务,从事两岸交流已有20多年。

吴文俊认为,接下来两岸对立会更严重,会不会擦枪走火这很难讲,虽然也不是单方可以决定的事,但至少有沟通管道是比较好的。尤其这两、三年来,有沟通能力的老一辈在政坛影响力慢慢失去,偏向大陆在选举也不吃香,就怕局势很难挽回。

吴文俊认为,台湾深蓝与深绿加起来顶多只有三成,七成都是中间选民与政党色彩没这么强烈的支持者,深蓝逐渐流失,从新党渐渐式微就看的出来,因此就算新党要参加海峡论坛也没有办法具代表性,所以国民党立场就显得更加重要,但国民党眼下马上就要面临2022年的选举。

吴文俊指出,国民党不参加海峡论坛最后谁得利,只能说蓝绿两党还有台湾都输了,只有美国一定是最高兴的,美国一直在世界各地制造纷争,才可以卖更多武器获利,川普又有年底大选压力,一直在打“反中牌”与利用台湾,美国最希望两岸打起来。

吴文俊表示,那无法建立两岸沟通管道,台湾执政的蔡当局就只有更加依靠美国的选项,只会更往美国偏,但美国真的会来帮助台湾,这是一个问号,真的不乐见如此发展。之后还有机会促成两岸沟通管道?吴文俊认为,疫情结束后都好说,疫情不结束,都很难说,因为管制太多不方便。

来源:中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