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娅新铜像在家乡斯洛文尼亚落成,面部很不像她

据《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15日,梅拉尼娅·特朗普的铜像在她的家乡斯洛文尼亚塞夫尼查揭幕,这座铜像是模仿梅拉尼娅在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典礼上的形象制作,风格偏向后现代,不追求眉眼表情的一模一样。

1970年,梅拉尼娅·克纳夫斯出生于诺沃梅斯托地区,后在塞夫尼查长大。梅拉尼娅少年时代开始做模特,并改名为梅拉尼娅·克努斯,1996年,梅拉尼娅开始定居美国纽约,1998年,梅拉尼娅与唐纳德·特朗普相识,两人于2005年1月结婚,育有一子,即是现年14岁的巴伦。

2019年7月,斯洛文尼亚民间艺术家艾尔斯·祖贝奇(Ales Zupevc)为梅拉尼娅制作了一个木制雕像,就树立在目前铜版雕像所在的位置。当时的木制雕像全部取材于一棵菩提树,艾尔斯将树完整地锯开,并雕成作品。

木雕中,梅拉尼娅身上穿着蓝色礼服裙,从衣前的纹饰可以看出就是她在参加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典礼时所穿的那件服装,但发型却没有再现梅拉尼娅当时的盘发,看得出来面部表情也没有追求写实。

这座木制雕像目标是为着纪念梅拉尼娅作为移民嫁给美国总统,不过很不幸,2020年7月4日,木像被烧毁。

目前的铜制雕像竖立在一根近3米高的柱子上,由旅居德国柏林的美国艺术家布拉尼·唐尼(Brad Downey)委托建造,它的基本形象复刻了上一木头版本,但由于是铜像,没有了原来木雕中丰富的色彩。

斯洛文尼亚艺术家马可·威沃达(Marko Vivoda)说,我们今天在这里再次竖立起梅拉尼娅的雕像,是为了纪念被烧毁的雕像。—有点套娃的感觉。

图源:DAILYMAIL, BING

编辑:张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