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严厉打击高中阶段违法违规招生行为

彭国甫在辰溪调研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打好主动仗
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图片
9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在辰溪县委网信办调研。(记者 潘雨 摄)
9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在辰溪调研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建强主力军、打好主动仗,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市领导杨一中参加。【来源:怀化新闻网】
雷绍业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监测考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紧盯短板弱项 拿出过硬措施
坚决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
图片
9月15日,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监测考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
9月15日下午,怀化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监测考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没有任何退路的一场硬战,要强化自觉担当,紧盯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过硬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市领导张扬平、欧阳明、杨林华、邓小建、唐浩然、熊安台,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来源:怀化新闻网】
让科技之光点亮未来——“科技列车怀化行”暨怀化市科技活动周纪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姚晓伟
金秋九月,一列“科技列车”缓缓驶入山城怀化,一股强劲的“科技之风”遍吹五溪大地。
9月3日至8日,由科技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列车怀化行”暨怀化市科技活动周,在怀化各地精彩上演。
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农业、林业、地质、气象、地震、医疗等领域的知名专家走进怀化,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情追捧。【来源:湖南日报】
敢闯敢干,鸡下“金蛋”
——记沅陵县凉水井镇王家岭村党支部书记王铁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舒祖全 瞿云
骤雨初歇,碧空如洗。9月10日,沅陵县凉水井镇王家岭村,村党支部书记王铁刚趁着雨停,开着皮卡车去蛋鸡养殖场。
今年44岁、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的王铁刚精气神十足,他边开车边和记者聊其发展产业时“破浪前行”的经历,话语朴实,透着一股踏实、肯干的劲儿。
虽没下过田、没种过地,敢闯敢试的王铁刚却带领全村人,蹚出了一条致富新路——通过再寻常不过的养鸡,让一穷二白的王家岭村生出了致富“金蛋”。
在我省今年4月启动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考察调研中,王铁刚获得好评。【来源:湖南日报】
芷江全面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 “㵲水拖蓝”重现江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 祁春华 谢炎峰)“几个月前,溪沟还堆满了生活垃圾,我们那时哪敢在这里洗衣!”9月1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洞下场乡翁溶溪村口,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在溪边洗衣的村民杨满香说。【来源:湖南日报】
怀化市严厉打击高中阶段违法违规招生行为
市教育局拟对海天中学作出停止2021年招生资格的行政处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向往)9月15日,怀化市教育局透露:近日,怀化市教育局对怀化市海天中学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海天中学作出责令停止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资格的行政处罚。这是怀化市重拳整治违法违规招生行为的一个缩影。【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省政府与交通银行会谈
许达哲刘珺出席
图片
(9月15日下午,省政府与交通银行在长沙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交通银行行长刘珺出席。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9月15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9月15日下午,省政府与交通银行在长沙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交通银行行长刘珺出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所有车主注意了!9月15日起,关于交强险,湖南又增加一项便民服务措施!
根据公安部办公厅与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警保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公交管【2019】485号)及公安部便民利企措施要求,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促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落地,为机动车所有人与保险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安交管服务,9月15日起,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全省推行机动车保险凭证电子化及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应用工作。【来源:湖南交警】
雨雨雨!未来三天湖南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晚至18日,湘西、湘中以北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09月15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岳阳、常德南部、益阳、怀化、娄底西北部、湘西州南部将出现暴雨。【来源: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湖南新添一座山顶机场,湘西机场明年试飞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廖为) “给家乡建机场,劲头足得很!”9月10日,在湘西机场道路项目,桥梁组工人孙荣芳告诉记者,整个项目组有60%以上的工人来自大湘西地区,为了把因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工人们不光自己加班加点,主动参与劳动竞赛,还带动不少在外务工的老乡回来,共同为家乡建设献一份力。【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来源:新华社】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问责领导干部21人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日前,第二轮第二批7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均已进入下沉工作阶段。【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幼儿足球活动负面清单公布 幼儿足球考级、足球操等被禁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几年,幼儿足球越来越热,培训机构也越来越多。然而,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却发布了全国幼儿足球活动负面清单。【来源:央视网】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游客盼出游、商家齐发力——
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复苏高潮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长达8天,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复苏高潮,表现值得期待。不少热门景区正迎来预订高峰,酒店、民宿、机票等价格纷纷呈上涨态势,一些热门线路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专家提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旅行社应加强排查,做好游客信息采集、检测登记等工作。
距离国庆中秋假期越来越近,不少人早早订好机票酒店急盼出游,而旅游市场的另一端,商家们迫不及待地开启“抢客”模式,携程、去哪儿、马蜂窝等旅游企业围绕小长假推出多款旅游产品……
专家表示,即将到来的假期,旅游市场或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表现值得期待,有望迎来复苏高潮。【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