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赠150万元,援藏助学送温暖

9月14日上午,“援藏助学捐赠仪式”

在卓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捐赠仪式上,卓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广东精诚高科建设有限公司捐赠30万、河南胜华电气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共计150万元捐赠款。据了解

,本次捐赠款项将全部用于定向资助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乡镇学校学生生活用太阳能热水设施购置、教学一体机购置、旱厕改造为水冲厕等3个改善办学条件项目。

类乌齐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北部,总面积6355.48平方公里,全县人口5.8万,平均海拔3799米。全县共有各级各类中小学15所,其中中学1所,完全小学14所。

捐赠仪式上,东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会会长黎雪琴致辞。她表示,西藏作为东莞对口支援地区,西藏的扶贫助学工作始终受到东莞的高度关注,聚焦教育扶贫,精准施策“扶智”,开展了一系列西藏贫困地区教育帮扶行动。近年来,东莞涌现了一大批将慈善资金投向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他们捐款、捐物资,致力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铺展梦想之路、帮助家庭点燃希望、帮助国家推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今天3家爱心企业用行动践行慈善,用爱心弘扬我市慈善精神,为援藏工作添砖加瓦,增强了西藏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同时也鼓励着受益学生的求学上进心。

作为捐赠方代表的卓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帆表示,此次捐赠的初衷源于今年6月,中央新闻频道报道一则新闻。他说,当时在新闻中看到云南丽江华坪县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校长,不忘教育初心用生命办学,放弃优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投身贫困山区扶贫教育,克服各种困难,在山区建起一座免费女子中学,为1600多名女孩圆大学梦,为当地教育和脱贫做出无私奉献。“我自己也是从山区求学出来的,知识改变命运,我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能圆越来越多山区孩子的大学梦。”李军帆说。(薛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