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时隔8个月后复航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首尔-武汉航线重启

今日(9月16日)上午10:30,由韩国德威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B737-800客机成功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3:55,这架客机将从这里返航,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恢复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图片
根据国家民航局批准的复航计划,武汉一首尔国际客运航线将每周开行1个往返航班。具体时刻为:每周三8:40(韩国时间)从韩国首尔出发,10:50(北京时间)抵达武汉;每周三13:55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当日18:00(韩国时间)抵达首尔。飞行时间为3个小时10分钟。该机座位数189个,按75%控座数为142个,今天有60名乘客搭乘,其中有11名韩国乘客。
据了解,由武汉天河机场出港的旅客,在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时,需按要求扫描海关健康申报二维码进行健康申报,在过海关时电子验核旅客的健康申报情况。若健康申报有异常或体温监测异常,则由海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无异常则正常通关,异常则由海关进行采样并建议旅客暂时不要出境,移交地方卫生部门处置。
韩国防疫部门对入境的外国人要求必须提供由韩国驻外领事馆指定的医院出具的48小时以内的PCR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必须确认为阴性。且外国人入境后需在指定的场所或个人居所里进行14天的隔离,入境三日之内重新接受韩国的PCR检测。
今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天河机场原开通的63条国际及地区客货运航线全部停航。4月8日机场正式复航。进入8月份,武汉航空市场进一步回暖,日均航班量由刚复航时的70架次增长至431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均保持在5.3万人次以上。8月21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02万人次,商业航班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万人次,9月11单日最高客流达6.47万人次、最高起降架次500架次,国内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武汉天河机场已开通定期国内外客运航线215条,可通达92个国内城市和26个国家和3个地区,每天进出港航班密度达554班,日均客流量7.44万人次,其中国际(含地区)客流量8510人次。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蔺丽爽编辑/樊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