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交警陈兵一线 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 张佳)“您虽然坐在后排,但也要系好安全带,这是生命安全的保障。”9月15日是我省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三次全国统一行动日,上午10时许,在沪陕高速华阳出口,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商中队民警李杨和他的同事们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图片
9月15日, 陕西交警统一行动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记者 张佳 摄
在高速公路华阳收费站高交大队执勤点,执勤民警重点对“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管控。在对大客车的检查中,还对乘客的安全带、车上的安全锤以及灭火器等进行了检查。
在商州区王塬桥岗点,执勤的商州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重点查处了非机动车的“一盔一带”问题,同时对几辆私自改装的电动自行车改装部分进行了现场拆除,并责令驾驶员恢复车辆原状。“经过一段时间的‘一盔一带’活动的宣传和普及后,群众对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都有了一定程度了解,大多能自觉遵守。但加装遮阳篷的情况还需要加大查处力度。”一中队中队长张亚琪说。
在洛南县344国道和242国道的交会处,洛南交警正在街头直播“一盔一带”的查处行动,几位没戴头盔和没系安全带的驾驶员被请到十字路口的学习点进行专题教育学习。通过宣传资料和交通警示视频,他们均表示会立即改正。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处处长贺晓宇说:“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路面管控工作,这次统一行动全省公安交警陈兵一线,共启动执法站172个,设立临时检查点600余处。启动所有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在重点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加大早晚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的查纠力度。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精准度和现场执法震慑力。”
统一行动当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马忠孝带队在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等地的高速路、城市道路和农村道路等点位进行督导。全省公安交警利用直播平台对统一行动情况进行网络直播,营造严管的强大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