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志愿服务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图片
9月15日,2020年“红动清城”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暨“红星计划”志愿领袖正式签约启动。12个志愿服务项目及20位红星志愿领袖为文明清城再添一抹志愿红,注入新活力,增加“生力军”,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强音。
图片
在签约仪式上,清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钟振良表示,“红动清城”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自2018年实施以来,通过搭建政府、社会组织和社会资源三方合作的平台,实现三方资源有效对接,形成了“政府购买+专业团队”、“志愿服务+公益创投”、“志愿服务+资源整合”为主的清城区志愿服务项目运作模式,激发了清城区志愿组织参与公益服务的积极性,创设了清城区多元立体参与志愿服务的公益环境。
图片
与以往两届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有所不同,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创新了形式,新增了志愿服务领袖培育的新亮点,“创投项目”+“红星计划”融合创新,推动清城区志愿服务创新发展。
钟振良希望入围签约的项目组织和红星领袖,以本次创投为契机,加强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设计满足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质效;规范财务管理,由于是政府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要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严格按照事前预算、事中评估、事后审计的程序进行;用心做项目,扎扎实实做好项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加强宣传和推广,打响清城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图片
为进一步培育扶持志愿服务组织,提升志愿服务组织能力以及培养一批本土化、高素质的公益项目研发、管理、执行人才,营造浓厚志愿服务良好氛围,2020年6月,清城区文明办、区志愿者联合会正式启动2020年“红动清城”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活动。经自愿申报、项目初审、专家现场评审等流程,并经过社会公示,最终确定了12个项目及20位红星志愿领袖入围。
来源:清城发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