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青年团遴选总团长6人通过初审,包括在大陆念书的硕士生

中国国民党青年团进行第15届总团长甄选,今天完成初审,傍晚将公告进入第二阶段复选名单。据悉,12位报名者有6人因资料不全未补件等因素而遭淘汰,剩下6人进入第二阶段者,包括民代助理、新住民第二代等,各有优秀条件,其中包括1位女生且在大陆攻读硕士学位,是否成为继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之后第二位女性总团长,也引起讨论。
图片
据悉,6位通过初审者,包括前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特助、亚洲大学财经法律系学生锺安博;东吴大学社会系学生、“立委”林思铭办公室实习助理宁惟轩;台大历史所硕士生、新北市议员陈伟杰助理陈柏翰;政大历史系硕士生、台湾学权阵线共同发起人何元楷;师大东亚所硕士生、大九学堂及革实院学员王竟伦;广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政治学硕士生苏渟。
国民党青年团是马英九担任党主席时创办,第一届总团长林益世还兼任副主席,后来青年团位阶降编,总团长成为指定中常委。
不过历任总团长除了林益世触犯贪污治罪条例遭判,多位总团长逐渐在政坛崭露头角,例如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台中市议员黄健豪、前党主席朱立伦核心幕僚凌涛、国民党青年部主任萧敬严及曾任李眉蓁竞总发言人的政策会政研部专员吕謦炜等人,都出身青年团总团长。现任总团长田方伦擅长街头演讲、在党内勇于论述,多次上谈话性节目,也成为党内重点栽培的青年之一。
据悉,苏渟是唯一的女性,也是唯一在大陆求学者,且在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担任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兼秘书处高级专员,从2015年就加入青年团,是资深团员。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