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联合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9月16日,“活力广东、精彩粤西”2020粤西联合旅游推介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倡导,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联合湛江市、阳江市文化旅游部门联手打造的粤西文游形象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宣传推介粤西滨海旅游特色,开拓长沙旅游客源市场,促进区域旅游合作交流,推动粤西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
图片
推介会现场张玲
图片
推介会现场张玲
近年来,茂名、阳江、湛江等粤西优秀旅游城市的文化体验、滨海度假、温泉漂流等特色滨海乡村休闲旅游度假线路深受游客欢迎,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广东省独具特色和吸引力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活动现场,粤西风情浓郁的音乐、舞蹈让长沙游客感受到了别样的风情。茂名、湛江、阳江分别做了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和展示,推介了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线路。
粤西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摄氏22°以上,四季都是旅游的好季节。当地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且独具特色,海湾相连、山水呼应、星岛点缀、温泉密布,漫长的海岸线上点缀着一个个璀璨的“明珠”。阳江以“南海一号,丝路水道”美誉闻名于世,拥有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海陵岛、国家地质公园凌霄岩和有着800多年的宋代古沉船“南海I号”;茂名是2017《魅力中国城》竞演冠军城市,拥有“冼太夫人故里”“中国南玉之都”“中国荔枝之乡”“中国罗非鱼之都”和中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基地等美称,是一座“泉、海、岛”完美结合的城市;湛江别称“港城”,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十里军港和世界著名的火山玛珥湖湛江湖光岩有着独具个性化的吸引力。
此外,粤西还有茂名冼太文化、湛江石狗文化等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原汁原味的生猛海鲜、特色小吃、广式早茶等粤西美食也别具风味。
图片
阳江海陵岛
图片
茂名浪漫海岸
图片
湛江“菠萝的海”
粤西和长沙彼此的旅游资源极具差异和互补性,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此次粤西三地联合走进长沙推介文旅资源,是加强与重点客源地区域旅游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粤西地区和长沙的文化旅游发展、提升两地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推介会上,双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今后两地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合作,整合旅游资源和线路,实现客源互换、市场共享。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