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发 甘孜建州70周年纪念券发布

图片
今年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9月16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发布暨赠送仪式在甘孜州康定市举行。
图片
作为甘孜州70周年献礼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七十周年纪念券”,由甘孜藏族自治区授权,成都印钞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发行。这是甘孜州首次通过“发行纪念券”的形式纪念州庆,既延续了传统,又进行了创新。
图片
成都印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平昌介绍,本次成钞公司与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建立密切合作,将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历史和人文元素与货币文化创新融合,共同开发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是国内首款以自治州为题材发行的纪念券。纪念券采用正面连张分版图案、背面连张整版图案设计的形式,使用了OVI光变油墨,雕刻凹印、彩虹印刷、动感全息安全线等十余项高端防伪前沿技术,从红色基因传承、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提升、优良自然生态、优秀民族文化等多个维度,选取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浓缩概括了70年来自治州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片
据了解,本次纪念券共推出“三连体”和“二十四连体”两种规格。其中三连体发行66000张,二十四连体发行1800张。此外,在产品赠送仪式上,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受赠001号纪念券大张产品;甘孜州康巴文化研究院受赠002号纪念券大张产品;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受赠003号大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