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云南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5%#云南普洱市澜沧县发生3.3级地震……

【上半年,云南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5%】9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获悉,2019年以来,全省工商联上下联动,合力打造教育培训、经济服务、依法维权、民企调查、非公党建、商会建设、民企评议、国际合作等特色品牌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5%,四成企业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

【云南省举行2020年度新兵出征仪式】9月15日,2020年度云南省新兵出征仪式在昆明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现场500余名新兵代表全省应征入伍青年受领入伍命令,踏上军旅征程。

【云南普洱市澜沧县发生3.3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2时11分在云南普洱市澜沧县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26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2.30度,东经99.75度。

【两部门:集中清理“祖安文化”等不良信息97.5万余条】15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召开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视频推进会,截至9月中旬,已累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平台6000余家,集中清理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祖安文化”“黑界”等不良信息97.5万余条,处置相关问题账号、群组64.7万余个,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取得阶段性进展。

【电影放映场所上座率最新调整:原则上不超75%】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自2020年9月25日起实行。该版指南明确,电影放映场所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具体由各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进行动态调整。

【美国疫苗数周内出炉?新冠成巴西当前最致命疾病】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8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942万例,累计死亡超93万例。世卫组织表示,新冠致儿童及青少年患者死亡的情况非常少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数周内将能研制出疫苗;新冠成巴西2020年致死人数最多疾病;聚集性疫情成多国防控难点。

【翻篇!日本安倍晋三内阁全体辞职】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召开临时国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新任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当选为日本第99任首相。当日上午,日本安倍晋三内阁全体辞职。当地时间8月28日,刚成为日本历史上连续执政时间最长首相的安倍突然宣布,因身体抱病,决定辞去首相职务。

【北极最大冰架一巨大冰块断裂!面积约110平方公里】综合报道,卫星画面显示,日前,北极剩余的最大冰架、位于格陵兰东北部79N冰川上的一大块冰断裂脱离,脱离面积约110平方公里。目前,这块冰已碎成许多较小的冰块。科学家指出,格陵兰岛的气候正快速发生变化,而北极冰架的损失,是地球变暖的进一步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