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耕地加密调查成果运用入户调查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曦)9月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加密调查成果运用入户调查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市召开,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楚长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负责人及股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会议精神,培训了分村核对电子底图等相关知识,并对照任务分工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推进会现场

现场培训

罗楚长讲话

罗楚长要求,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农业农村部门职责,履职到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狠抓耕地安全利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对如何抓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需大力推进控水减肥减药的“一控两减三基本”防控种植业面源污染行动,着力推进秸秆资源化、废弃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回收、废旧地膜回收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动,强力推进畜牧、水产污染防治行动,完成禁养区关停、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设施装备配套合格标准化改造、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目标和水域生态保护措施,力保2020年底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