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因为有你!陕西援鄂医疗队员收到了武汉的月饼

图片
楚天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彭亚楠)“谢谢,感谢家人。”近日,陕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37名队员和3位陕西援鄂大厨收到来自武汉市青山区寄出的月饼。每一盒月饼上写有“山河无恙,青山依旧,因为有你”的字样,寄出月饼的正是援鄂医疗队队员曾入住酒店的全体员工。
大年初一,陕西全省三甲医院的137名队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1月26日大年初二,陕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赶到青山,入住华美达青山店,支援武汉市第九医院,接管了该院的重症和危重症病区。从这一天起,直至3月20日,陕西第一批援鄂医院队队员离汉,华美达酒店的员工和137名援鄂医疗队员朝夕相处55天。
图片
这55天里,医疗队员在前线拼命,酒店后勤保障组想方设法为他们做好服务。由于饮食习惯差异,援鄂医疗队员们多少有点不习惯,后勤保障组变着花样改善伙食,为了给队员们做餐活鱼吃,后勤保障组四处想办法,通过一名员工的亲属,从蔡甸的鱼塘中买回了一批活鱼,当晚就给医疗队加了餐。
除此之外,后勤保障组还了解到援鄂医疗队中有队员过生日,特意为队员准备了一个蛋糕,为其庆祝生日。这55天里,只要是队员过生日,一定会收到一份生日蛋糕。为让援鄂医疗队队员吃上家乡美味,三位来自陕西的大厨连夜驱车千里奔赴武汉,这些都被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那段时间的朝夕相处,我们和医疗队队员们、大厨们都像一家人似的相处,他们走的时候我们舍不得。”该店总经理何辉说。即将来临的中秋节佳节,酒店全体员工希望给队员们送去中秋祝福,表达青山人民的心意,表达对援鄂医疗队的感谢,对陕西人民的感谢。9月12日,140盒月饼从武汉飞向陕西。
图片
陕西省人民医院医务处院感科科长李莲香,援鄂期间任医疗队感染控制组组长,她说,我们非常感动,同时也很感激。大家都是一起战斗过的战友,我们非常珍视这份情谊。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也是深知感恩的人民。虽然相隔两地,但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欢迎大家来西安,有机会我们也会再去武汉。
据悉,该酒店还向全体陕西援鄂医疗队员承诺,欢迎他们回到武汉再次入住,援鄂医疗队员携家属入住该酒店,费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