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提升金融风险“免疫力”

楚天都市报9月16日讯(通讯员李强)诚信服务,赢得信任,提振信心!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秉承“信”字诀,以驰而不息的宣教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以精耕细作的服务姿态为客户带来更佳体验,群众更有获得感,企业有了源动能,金融消费更加省心、安心、放心、舒心,也全面提升了金融客户面对风险的“免疫力”。

消费更安全:有我在,放心!

“梦想保本高收益,竹篮打水一场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在中信银行十堰分行大厅,“接地气”的宣传语无处不在,时刻提醒着广大金融消费者:莫信他人言,自己拿主意,理财非存款,风险需警惕!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积极行动,大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好“钱袋子”活动,聚力成点,以点带线,由线绘面,实现宣教活动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

该行以厅堂宣传为阵地,积极介绍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发放存款保险制度、防电信诈骗公益宣传单,每一个环节都充分做好风险提示,让安全意识深深在消费者心中扎根;同时广泛开展外拓活动,以“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鼓励低净值人群理性消费和科学理财”、“提升低净值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主题,该行3个网点在设置宣传专区,配置优秀工作人员主动讲解,答疑解惑。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3月,客户张某前往该行查询信用卡信息,经仔细核对辨别,工作人员发现该卡疑点重重,最终确定为伪造信用卡。“幸好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让我及时识破了这场骗局!”得知真相后,张某对该行的高度负责连连称赞。

认真对待每一位客户的咨询,不放过每一个疑点,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和敏锐的风险意识让金融诈骗分子无机可乘。记者了解到,该行常态化开展风险文化、合规守则、专业技能、职业操守等培训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录音录像制度,实时监控,确保公平交易;对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进行风险告知,并签署《风险提示书》,确保客户明白消费;每月召开一次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会,针对本月客户投诉及建议进行集中处理,搜集群众诉求……通过培育合规文化、健全管理制度等举措,切实织牢资金安全网,让客户消费更安心。

服务更贴心:有困难,找我!

某客户因摔伤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网点,中信银行三堰支行经理李莹带着移动设备和礼品,步行两公里,爬坡过坎,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看到她挺着的大肚子,客户瞬间感动万分,成为了中信银行的忠实客户;

为保证疫情期间客户资金的正常使用,该行会计柜员唐蓉多方沟通协调,克服交通管控等困难,在做好全面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步行至行内帮助企业办理应急金融业务。2月7日至2月24日,她累计为客户办理电票解付业务90余笔,开立银承671笔。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优质的服务。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次询问、一份饮品、一声道别……该行在大厅推行“十个一”服务,让前来办事的客户宾至如归,时刻传递着“中信温度”。

为在全行营造“客户为尊”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该行在内部持续开展“我为中信加一度”主题活动,通过讲述温暖故事,传递银行大爱;每日上班前,召开晨会期间,都将礼貌用语、微笑服务作为必修课……如今,优质服务已成为中信人的一种习惯,成为了他们由内至外散发出来的独特气质。

产品更给力:融资难,别怕!

“一次性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为20年,资金使用灵活,可随借随还!”传统抵押授信大多以一年期为准,对中小企业而言,每年面临着较大的还款压力,针对此种“症结”,该行适时推出了“房抵贷”产品,通过将授信期限延长了近20倍,为企业资金周转、生产经营预留了充分空间;

“疫情期间无法出门,企业融资需求紧急,怎么办?”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推出新型对公线上流贷产品“信e融”。整个流程从客户自助提交提款申请到放款成功,时长仅约2分钟;

针对部分中小企业收到下游客户支付的商票后无法及时变现,但公司又急需现金周转的情况,该行推出了票据贷业务,该产品可实现降低融资成本、低成本对接、高综合收益,可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因企施策,对症下药。中信银行十堰分行针对企业发展遇见的各种融资难题,推出系列金融产品,通过“保姆式”服务全力化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产品单一难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的满意度和可获得性。

产品更加丰富,渠道更加畅通。当前,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不仅提供包括理财、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的个性化金融服务,同时也提供电商服务、出国服务等生活服务。客户还可以通过手机银行领取“饿了么”、“京东读书会员卡”、“双人体检大礼包”等热门权益,获得了业界和用户的好评。目前,中信银行95%的金融产品是在线上渠道销售,客户不用往银行跑,手机银行轻轻一点就能满足大部分金融服务需求。

消费者的获得感更高了,企业发展的活水更足了,面对金融风险的“免疫力”也更强了,全市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也持续向优,中信银行十堰分行始终坚持“信守温度”的定位,为群众的生活更美好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