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网与省工行开展战略合作 提供农业电商及金融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 周月桂)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惠农网今天在长沙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营销、产品、服务、风控等体系开展合作,为农业从业者提供优质的电商及金融服务,助推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惠农网目前在工行手机银行打造了“惠农专区”,为全国县域用户提供农产品行情和农技服务。根据战略协议内容,在当前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在电商在线交易、线上聚合支付、统一智慧清分、金融增值服务、工银e钱包、优质商户营销、电商从业技能培训等领域升级合作,探索践行数字经济合作新模式。
惠农网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B2B电商平台,在农业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产业布局。目前平台涵盖十大农产品类目、约2万种常见农产品,覆盖全国2818个县级行政区,用户超过1924万。惠农网CEO申斌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用户金融、电商需求在双方应用场景中无缝对接,双方以各自自有数据为基础,共同就交易推荐、聚富通、电子钱包、电商扶贫等方面开展建设,为农业市场提供优质金融及电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