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4559起

央广网大理9月1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杨建龙 黄国庆)9月15日是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三个统一行动日,云南大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突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等重点管控区域,紧盯重点车辆运行和交通违法发生时间段,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严管严查统一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当天22点,全州统一行动提前拉开帷幕,各地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固定查控与流动巡逻、白天管控与夜晚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酒驾多发区域、路段的检查,管控范围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道路延伸,最大限度把民警、辅警部署在主要街道、路口,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处率。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865人次、出动警车344辆次、执勤组107个。
此次统一行动一直持续到9月15日晚22点,各地还结合实际将行动继续延续。全州各地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59起,其中,高速公路10类重点交通违法398起,普通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256起,农村地区5类重点违法1075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283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