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建立农民工夜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云南省“十三五”重点项目三清高速公路(曲靖段)项目9月15日启动“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同时,承建这一项目的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当地开设了农民工夜校,免费为务工人员和当地贫困群众提供电工类、钢筋工类等课程培训,以助力三清高速年底保质保量通车。
图片
三清高速公路是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是云南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为确保三清高速曲靖绕城段年底通车,曲靖市总工会、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等单位开展“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各标段通过开展质量、进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农民工保障等竞赛比拼,推进项目顺利实现生产目标。届时,竞赛优胜者将给予曲靖市“五一劳动奖状”、曲靖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据了解,为保证施工顺利进展,在“百日大干”期间,该项目将在现有生产设备和人员的基础上,增加2000余台机械设备,并增加300余名管理人员和2000余名施工人员。
与此同时,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项目开设了农民工夜校,免费为提供培训,主讲老师由项目总工程师等担任。据悉,学员培训合格上岗后,工资每月为5000元至6000元不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