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发售卡佩尼克全黑色新球衣 勒布朗曾在季后赛提前上身

NBA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一直以来就是科林-卡佩尼克的粉丝,还记得在“火湖”大战的第五场比赛里,勒布朗赛前就穿上了一件质感不俗的全黑色卡佩尼克球衣。当时很多人都被这件看起来相当精致的球衣所惊艳,而今天这件球衣终于要发售。耐克在官网公布了“科林-卡佩尼克 2.0”的球衣照片,衣款将在北京时间9月18日上线 SNKRS。

这是一件全黑色的球衣,衣款以透气性良好的舒适面料打造,看上去简约却又充满内涵。正面和背面皆印有卡佩尼克的7号,在明亮处会呈现出两种黑色的深浅对比效果,形成层次感。衣服背面还印有卡佩尼克的英文名字,而且正面衣领处同时印有象征卡佩尼克的标识,细节处做的非常有心了。如果你想要表达自己的态度,或者不知道怎么搭配,那么这件Oversize风格的卡佩尼克球衣绝对是一件非常棒的单品,All Black 就对啦!

耐克发表声明称:“‘Colin Kaepernick 2.0’球衣意味着耐克与科林的继续合作,并且通过体育和教育对社区更多的人产生积极影响。这一标志性的意义体现在球衣印花上,让我们忠于7号。”耐克的官网更详细的介绍了球衣背后印花的含义,写道:“四年之前,科林-卡佩尼克第一次单膝跪地,从而抗议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公,从此之后,他利用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的平台发声,帮助推动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种社区的建设。”

卡佩尼克第一次单膝跪地是在四年前的9月11日,而这件球衣要等到9月17日才会发售。耐克对球衣的声明深入说明了它的意义所在:“经过科林的不懈努力,7号球衣已经成为黑人运动和积极改变的标志性符号。科林和耐克再次合作,这第二件球衣是四周年时向卡佩尼克追求真理致敬。”官网还写道:“忠于彼此,忠于运动,忠于7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衣服将通过SNKRS独家发售,售价为150美元。卡佩尼克第一次在国歌声中单膝跪地表达抗议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并且反对他的做法。但是今年,美国一系列的暴力执法和社会运动,很多人意识到7号卡佩尼克为什么赌上职业生涯也要做那样的选择。NFL总裁罗杰古德尔在日前表示,他后悔没有早点听取球员的意见,认识到卡佩尼克单膝跪地的真正意义,联盟从今年开始也鼓励球员们和平的表达抗议。

虽然卡佩尼克已经远离NFL赛场很久,至今没能加入任何一支NFL球队,但这并不妨碍耐克为其量身定制专属球衣。这也是继耐克2018年的“Just Do It”30周年纪念广告,以及去年为卡佩尼克推出第一件球衣以来,又一次对卡佩尼克的商业营销。显然,人们对耐克的做法非常买账。他的球衣在线下门店一经发售,便迅速售空。此次发售,也是卡佩尼克的球衣第一次登陆 SNKRS。

2018秋天,耐克还发布了一款名为“Im with Kap”的运动衫。发售仅仅几个小时,这款运动衫就被抢购一空,当时卡佩尼克还选择将这款“Im with Kap”运动衫售卖收入的一部分捐给了慈善机构,继续表达自己对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公的抗争。而像勒布朗和杜兰特等NBA超级球星也纷纷穿起这件运动衫,力挺卡佩尼克的主张。而这一次,又是勒布朗抢先上身。

现在,勒布朗和卡佩尼克一样都是耐克的代言人,而且是品牌最重要的代言人之一,勒布朗曾在公开演讲时表达过对卡佩尼克的支持。今年卡佩尼克还在继续找工作,他也四年来第一次出现在《麦登橄榄球》游戏中,一切都在渐渐好起来。

(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