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公安局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崇左讯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崇左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发生后,崇左市公安局快速反应,针对疫情防控第一阶段主要防范国内重点疫区疫情输入的要求,迅速在全市主要交通要道、车站设立93个检查卡点,实现全市封控。共检查进入该市的车辆37万辆次,核查人员86万人次,发现需隔离观察人员248人并及时移交卫生部门,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同时,该市公安局组建数据专班,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信息及活动轨迹,共排查重点人员7.5万人次,核查出密切接触者127人,核查率排名广西前列,为精准开展服务管理提供数据支撑。经过28天的严格管控后,崇左成为广西唯一未发生重点疫区疫情输入的城市,并于2月20日在广西率先全面复工复产。
进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阶段后,作为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设区市和主要的陆路口岸城市,崇左能否有效防止人员非法入境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该局积极推动建立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整合各方力量抵边24小时值守,坚持一线堵、二线查、阵地控的措施,累计隔离入境人员5874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在表彰大会上,崇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李筱松作为崇左警方战疫群体的代表,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凌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