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将有件大事要干!国台办释放重大信号,民进党急得上蹿下跳

据央视新闻9月16日报道,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在福建举办,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论坛仍得到两岸各界广泛关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将赴闽出席论坛活动。截至目前,海峡论坛已举办11届。从2009年创办以来,海峡论坛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充分发挥扩大和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的积极作用,成为凝聚两岸同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共同民意的重要平台。

针对本届海峡论坛,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6日的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马晓光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别是在民进党当局的阻挠干扰下,论坛能够顺利举办,说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前来共襄盛举,体现了发展两岸关系的责任、担当和勇气。与此同时,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恫吓、阻挠台湾同胞参加海峡论坛,企图全面禁止两岸交流,只能进一步暴露他们的“台独”本性。这种做法违背两岸同胞要求交流合作的愿望,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事实上,自2016年上台以来,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就极力“大开倒车”,阻挠、限制两岸之间的各项交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变本加厉。从强推“新南向”到封杀陆资赴台,从严禁口罩出口大陆到限制陆生、“小明”返台,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日前,台当局又把海峡论坛称作大陆“统战”平台,对将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民间团体和民众提出“三禁止一警告”,包括禁止台当局机关人员参与,不乐见岛内地方官员参与,奉劝民众及民间团体“勿轻易参加”。

然而,民进党的倒行逆施,受到岛内舆论的批评。台湾媒体指出,民进党当局这么做的意图非常清晰,就是为了实现渐进式“台独”和“去中国化”,刻意切断两岸交流、企图制造两岸“脱钩”,甚至煽动两岸敌意。更是有岛内人士指出:两岸终究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两岸之间交流比断流好,和平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而即将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方代表则表示,要为两岸和平努力,希望透过沟通对话化解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