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华动手后,这次还未等中国正式反击,印方自家人先坐不住了

近段时间以来,印度政府多次出招打压中国企业。比如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大关税制裁力度、限制在印中企正当经营、禁用中国App等。针对印度的错误做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曾回应称,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印度的“小动作”,中国还未正式反击,印度自家人却先坐不住了。
图片
据环球网微信公众号9月15日消息,在印度体育运动有望在疫情封锁后重整旗鼓之际,羽毛球项目却遭遇严重的用球荒。许多印度羽毛球经销商表示,他们的库存所剩无几。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原因就在于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所有羽毛类制品。
图片
据悉,全球90%以上的羽毛球都是在中国制造,而且中国还是羽毛球原材料鹅毛的主要出口国。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羽毛类制品,几乎是斩断了印度羽毛球经销商的进口渠道。印度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戈比昌德坦承,如果用球荒得不到解决,将对印度国家队的备战产生不利影响,甚至训练也将被迫中断。
图片
事实上,印度对中国产品的限制伤害到的不仅是体育运动。在印度政府以“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为由,禁止包括TikTok、微信等在内的中国应用程序后,包括《印度快报》在内的一些印度媒体也开始担心“在这些平台上搞创作与工作的印度人”将失去收入来源和工作。
此外,印度对中国产品的限制也让一些跨国公司受到伤害。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早前报道称,大众汽车印度总经理博帕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批评印度现在缺乏经商便利性,并呼吁印度政府不要对中国建造“更高的隔离墙”。他还表示,限制或延迟从中国进口关键零部件是一项倒退措施,不仅将损害印度的国内竞争力,也将影响该国的出口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