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国阻扰!以色列向东方抛出橄榄枝,目标锁定亚洲万亿市场

撰文丨Daydreamer 小野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以色列外交部负责亚太地区问题的副外长科恩于近期表示,将会和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同时对于中国和越南的合作进行谈判。他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密切和以上三个国家进行长期合作。同时,以色列方面还希望与印度与泰国开展未来合作。另外,以色列和欧亚经济联盟关于自由贸易区的谈判也有望在今年顺利结束。这说明,以色列已经无视美国的警告,开始重点发展亚洲市场了。
图片
以色列于亚洲开展合作 美国极力阻挠‍‍
实际上,以色列和韩国的贸易协定早就于去年就开始达成了,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据悉,以色列首次和亚洲的国家签署类似的合作。同时,以色列和中国也于去年的11月进行了相关的贸易谈判,进展得比较顺利。但是对于以色列的做法,美国是看在眼里的,也是一再警告其不要和亚洲国家走得太近,言下之意就是要将合作的对象重点放在美国身上。
图片
美国大肆宣传“中国投资威胁论”‍
就在今年五月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访问了以色列,针对中国发表了一些不当的言论,涉及奉劝以色列不要在中国进行投资等。这样的做法已经不是第一次,蓬佩奥多次在世界范围内散布对中国的谣言,目的就是阻挠其他国家和中国开展经济合作。至于和中国进行合作究竟有什么样的风险,蓬佩奥也没有提供出任何的实质证据。
图片
中国经济增长强劲‍
众所周知,以色列的犹太人是世界上的精英人群之一,之所以能够做出和亚洲国家合作的举动,就是基于如今亚洲国家的迅速发展和良好前景。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亚洲的很多国家都表现十分的优异,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以中国为例,疫情不但没有打垮中国,反而给中国创造了巨大内生动力。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复苏能力在世界上势头强劲,在G20成员国是唯一呈现正向增长的国家。
图片
韩国等国家表现优异‍
不仅如此,就连韩国也在疫情中表现十分的突出,不仅在疫情防控的力度上是值得肯定,而且在意识层面也做到了充分尊重生命,重视程度十分高。这和美国正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政府的不作为和不重视,导致了如今的美国疫情仍然在继续,甚至愈演愈烈。就连亚洲小国越南,都在疫情控制中表现十分稳定。
图片
亚洲市场前景大好‍
其实,以色列早就看好亚洲市场,并且表示绝对不会放弃。自从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恢复正常之后,两国之间的经济交流就越来越密切,阿拉伯国家已经向以色列打开了贸易之门,以色列也将会迎来更多来自亚洲的投资。在今后的以色列经济贡献中,相信亚洲国家是重要来源。不管是人口还是强劲的经济拉动力,亚洲都是给力的选择。而在亚洲市场中,中国自然是其最大的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国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