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月饼销售火爆 流心系列成“爆款”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图片
网红流心系列月饼。
随着中秋节临近,曲靖的月饼市场逐渐热闹起来。除了各大超市琳琅满目的传统月饼外,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刮起一阵“订制”风,“纯手工制作”“个性化口味”“网红爆款”等“头衔”十分吸睛。
新鲜现做口感佳
“我来拿火腿月饼和鲜花饼,今天就寄给老家的亲戚尝尝。”近日,曲靖城区一烘焙店里,陈女士正在为北方老家的亲人准备中秋礼品,虽然距离节日还有一段时间,但陈女士已经迫不及待想和远方的家人分享特色美味了。“早在一个月前,火腿月饼就已上架,平均每天要卖200多个。” 该烘焙店老板小蔡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不断调试和改进,现在月饼的口感已达到较为理想的状态,同时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记者了解到,为迎合顾客的健康饮食理念,小蔡在制作月饼时严格控制糖和油的比例,虽改变了传统月饼甜腻的口感,但这种少糖少油的月饼保质期大幅缩短,因此店里在售的现货少之又少,大都需要按顾客的订单数量新鲜现做。
流心系列成“爆款”
翻看微信朋友圈,除“改良订制”版火腿月饼外,网红流心系列月饼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新宠”。“我们从本月10号开始接受预订,现在预订礼盒装还可享受30元的优惠。”曲靖一甜品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到,今年他们推出了奶黄流心、抹茶流心、巧克力流心等网红月饼,顾客既可预订礼盒装,也可单个购买。相较于价格稍高的精致礼盒装,简易包装的流心月饼价格为15~18元/个。根据月饼个数、重量及包装程度的不同,礼盒装的价格在150~200元之间。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个别知名度较高的私厨的月饼定价更高,一个30克左右的奶黄流心月饼售价逼近30元。
合理适量食用月饼
时下,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选购月饼,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月饼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据了解,月饼含有很多油脂和蔗糖,过量食用会导致胃胀、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引起腹泻。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吃月饼的时候更要适量,避免影响肠胃功能。再者,糖尿病患者最忌甜食,不能将月饼当成正餐吃,避免血糖升高。对于患有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症的市民,也要小心为妙。另外,记者在此提醒大家,月饼不可放入冰箱储存。因为在低温的条件下,淀粉会老化,使月饼变硬、口感变差。月饼最好放置在室内阴凉干燥处储存,但要注意储存时间,不宜过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