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六中升为一类省级示范性高中,另有两所中学同时“升级”

9月16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暨升类评估结果,贵阳市第六中学、贵州省思南中学、都匀第一中学升为一类省级示范性高中;桐梓县第一中学、长顺民族高级中学升为二类省级示范性高中。遵义市第十五中学和贵州省三都民族中学通过三类省级示范高中创建评估。

据了解,此次评估按照《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方案(2018年修订稿)》的相关规定,通过学校申请、县和市教育局层层申报以及专家组评估等程序,经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报经省教育厅党组会议审定。

接下来,相关学校将在各市(州)教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科学规划办学规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办学行为和招生秩序、全面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内涵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贵阳市第六中学

贵阳市第六中学创办于1954年,是一所由贵阳市教育局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是贵州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贵州省一类示范性高中、全国青少年禁毒教育重点法制学校、贵州省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贵州省依法治校示范性学校、贵州省重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特色学校。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43176平方米,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48个高中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人,教职工181人。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38号。

贵州省思南中学

贵州省思南中学位于乌江之滨的思南县城,是贵州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创建于1904年4月,时名思南府官立中学堂。1951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定名为贵州省思南中学至今。1960年,被贵州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中学。2002年,被贵州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地址:贵州省思南县思唐镇文化街197号。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第一中学

以“立志·崇实·担当”为校训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第一中学,前身为明代嘉靖年刑部主事张翀,在1559年被贬至都匀后创办的鹤楼书院。1905年都匀知府潘家怿奉贵州巡抚林绍年之命在鹤楼书院旧址创办都匀府官立中学堂。1958年改为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第一中学。

截至2018年,新校区项目占地面积520亩,建筑面积18.45万平方米,最大容量为12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胜利路22号附2号(老校区)。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匀东镇五星村(新校区)。

桐梓县第一中学

桐梓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33年秋,历史悠久。2000年,经遵义市人民政府、教育局评估,确定桐梓一中为“遵义市市级示范学校”。2004年以来,该校年年荣获“遵义市高中(一类)教育教学质量奖”;2008年8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贵州省示范学校”。

学校现有教学班62个,学生4000余人,教职工300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9人,一级教师122人,学业达标94%。78%的教师有专业论著发表或获奖。学校硬件设施为黔北一流。

地址:遵义市桐梓县凤鸣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往北约50米(娄山关镇灯塔小学南侧约100米)。

长顺民族高级中学

长顺民族高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原名“长顺县中学”,1980年“长顺县中学”更名为“长顺县民族中学”。2012年7月,县委、县政府将长顺县民族中学高中部与长顺县第二中学高中部整合为一所崭新独立的普通高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12年新的高级中学组建以来,学校连续多年荣获黔南州教育局和长顺县政府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奖。

目前,该校教职工285人,其中专任教师271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高级教师89人,一级教师75人,特级教师2人,省级名师1人,省骨干教师3人,州骨干教师22人。

地址:长顺县城南新区学府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陈佳艺

编辑:石婷 | 审校:冷兵 | 签发: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