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补课吗?印度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倒计时,还在找法国寻求支援呢

印度航天保持着相当不错的水平,在国际上也是相当有名的,如今正在试图挑战高难强度,已经上马了印度的载人航天项目,让人奇怪的是,在2020年的时候,人们发现印度竟然还在寻求与法国进行载人航天技术领域的合作关系,不禁让人想问,这是临阵补课吗?如果论起来的话,印度自己的载人航天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按照原定计划,在2020年12月将进行首次无人的发射,即便有所推迟,印度载人航天飞船发射依然处于倒计时,还在找法国寻求支援呢,这似乎有点意外了。

载人飞船

法国在载人航天领域名不见经传,印度还要寻求合作,信心不足吗?法国及欧盟没有自己的载人航天项目,仅通过国际合作用参与国际空间站,也可以向空间派出宇航员,在2021年将有一个代号为:阿尔法的航天任务,将有一艘龙式载人飞船将法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法国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许多项目的研究工作等,在部分技术领域还有一定涉足的,包括为阿尔法任务提供一些个人装备等。

返回舱

现在印度就想从法国引进一些阿尔法任务中的装备,据法国航天局国家空间研究中心的说法,阿尔法任务的设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印度和法国的航天局正在讨论向印度宇航员提供必要设备的讨论阶段,但没有详细说明细节。

发射

印度和法国在太空领域存在合作关系,正在合作的项目就包括:印度载人航天项目,内容也不算少,法国拥有完善的太空医学机制,正在为印度培训相关技术人员。

逃生系统

由此可见,印度的载人航天工程似乎四处求人,印度宇航员的培训工作需要在俄罗斯进行,目前第一批宇航员已经到达了俄罗斯,宇航员的太空医学等方面的支援要找法国合作,部分设备也需要法国提供,也许各种部件以及设备等还需要求其他人,显然印度自己能够进行的工作并不是很多,

候选宇航员

法国及其欧盟虽然没有自己的航天载人航天项目,但是由于参加国际空间站等原因还是建立了相应的支援体系等,在许多单项技术方面还是值得关注,也难怪印度会选择求助。论起来这也算让人羡慕的地方,印度自己搞不了的东西,只要花钱就可以请人帮忙,别人有钱也不一定能请到人帮忙啊,这真是区别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