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见丰收 安墩果农笑了

图片
临近中秋佳节,正是蜜柚大量上市的时节。安墩镇气候宜人、土壤肥沃,是种植蜜柚的良好区域,安墩蜜柚也是我县一大水果品牌,目前安墩镇种植蜜柚超过1万亩。据介绍,今年,安墩依托首届蜜柚文化节,打响蜜柚品牌,让柚农致富更有奔头。
图片
在前往安墩镇的路边,到处都是售卖柚子的档口,柚农们正在加班打包蜜柚,再由货车发往惠东各个零售点,今年,安墩首届蜜柚文化节的举办,更是让安墩“蜜柚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2007年,勤劳质朴的安墩人民在葵双村种下第一棵蜜柚树。栉风沐雨,辛勤耕耘,多年以来,安墩努力实现蜜柚深加工、扩规模、显特色、提质量、立品牌、创示范、促增收,不断做优做强蜜柚种植产业。蜜柚种植面积从2007年的1000多亩扩大到现在的1万多亩规模,总种植数达45万株以上,年产值近7000万元。
安墩镇党委书记刘健锋:“努力把安墩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培育新业态,谋求新突破,发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不惧苦难、敢闯敢拼的精神,奋笔挥就安墩发展新篇章。”
图片
作为革命老区的安墩,如今处处都有新变化,处处展现新气象,革命老区建设项目进程加快推进,带动新生项目落地发展;大健康产业链建设雏形初现、蓄势待发;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壮大新格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镇村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全面进步。安墩蜜柚节作为喜迎安墩蜜柚丰收的盛会,也成为展示魅力红色安墩以及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