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街头枪声响起,两名警察被爆头,特朗普怒斥:将畜生判死刑

美国社会问题一直都存在,尤其是种族歧视问题一直都未得到彻底解决。在美国深陷疫情的困境中无法自拔之时,这一社会问题更加明显地凸显出来。黑人之死爆发全美大规模的游行。历经数月,人们高昂的情绪仍未平复,反而愈演愈烈。就在近日美国发生一起枪击事件。
图片
美国两名警察遭枪击
9月12日,《纽约时报》发布的一则消息称,一起枪击事件在位于美国洛杉矶县康普顿市的一个地铁站附近发生。案发前两名警察正坐在停靠在路边警车内,这时枪手突然出现距离警车很近的地方并瞄准车内的两位警察,随后两声枪响,这两名警察均被爆头。
图片
两位警察都是在14月前宣誓入职的新警员。他们中间有一位女性警察是6岁孩子的母亲,才31岁。另一位男性警察已年满24岁。当两位警察遭到突然袭击后立即就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目前生死未明。
经过调取的监控得知,这次枪击案中的枪手在事发前未对车内的警察进行任何言语上的恐吓以及任何有征兆的举动,他是在两位警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对警车中的警察开枪并迅速逃离案发现场。
图片
特朗普发文斥责抢手
枪击事件发生后,洛杉矶县警长艾利克斯·维拉纽瓦对此事表示出担忧,声称美国目前的治安致使警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指出美国民众应理解警察在执法时的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就此事勃然大怒,他发文这些畜生必须要得到严惩。后在13日,特朗普又一次发布一则消息“如果中枪的警员死了,快审判判处杀人凶手死刑!”足以可见特朗普对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视。
图片
面对特朗普的两度发文支持执法警察,专家称特朗普的激烈言论只会让美国内部矛盾激化。如今总统大选临近,特朗普和拜登都在为大选四处奔走。在黑人之死以后,拜登一直都表示支持抗议者维护自己的权益,还一再承诺会解决示威者提出的问题。
而特朗普为维护美国治安秩序派出警察强制执法,虽引起美国民众的强烈反对。但这并不影响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的大力支持。而拜登的呼声效果甚微,很多民众并没看到拜登的具体行动。
抗议者的行动逐渐暴力化,他们为满足一己私欲采取极端手段严重扰乱美国社会治安。这让美国民众对抗议者越来越反感,反而更加赞成警察的暴力执法,也使得很多民众支持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