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电影里面讲述的几个感人的故事,好像是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很真实,很感动,我们要向黄文秀学习,像她那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良表村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苏机在观看完这部影片之后说。
近日,福绵区组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观看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原型的电影故事片《秀美人生》。影片主要讲述黄文秀担任百坭村第一书记期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
“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结束后,樟木镇太安村驻村第一书记晏梅对电影中黄文秀说过的这句话深有感触。
影片中展现了黄文秀在扶贫工作中的几个小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同样处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这些事情同样也在他们身边发生着。队员们都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梁宇、庞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