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点!这个小区虫子一片一片又一片,灾难大片既视感……

用住在这里的居民的话说
这个地方
灾难大片上演很久了
小区里全部都是毛毛虫
一片一片又一片
回家有阴影了
图片
金堂南里小区位于东风立交桥下,小区道路两侧、小公园内很多树的树叶都已经掉光。有的树干已有明显的虫洞,有的绿叶被噬咬后留下了千疮百孔,虫子有二三厘米长,外面是灰白色的绒毛,在树干上慢慢爬行。停在树下的车也遭了秧,大量毛毛虫覆盖车的表面。一位家住一楼的居民告诉记者,毛毛虫已经侵入家里,客厅、厨房都发现了毛毛虫的踪迹。
图片
爆料的网友表示,现在真的是回家都有阴影了,心里很害怕,也没有办法下楼溜达。这位网友还表示,8890打了,药也打了,但是还是很多,求帮助,求帮助
图片
网友:吃完早点我看这图差点吐了
Coco可儿乐儿:我滴天儿啊…我为什么要点开大图
SNH48-快银:哈哈哈 有那么可怕吗 这玩意一脚踩一片 尸体还会滋水 多哏儿0
忘了自己从心出发 :点开大图后,一身鸡皮疙瘩
天使emma :吃完早点我看这图差点吐了
长渊陌溪 :
清纯的怪可汗Vin :这也太多了
桃儿叶666 :天哪!我的话就不回家了
星星爻爻:不回家太惨了,别出门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连线了城市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堂南里小区是物业管理小区,不是园林部门专业养护管理范围,接到居民反映后,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园林科前天就上门指导物业进行了打药处置,昨天也去了居委会进行用药指导,今天会再去看看,如果社区有困难会随时协助,尽快把虫害控制住。
图片
经过植保相关专家的辨认,金堂南里小区的虫子就是美国白蛾。美国白蛾一年发生三代,现在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代,目前是大龄幼虫。这种大龄幼虫会下树、化蛹、越冬。现阶段正处于大龄幼虫的危害期。
专业队伍会在这个时期进行全面喷洒植物性的杀虫剂。对于居民来说,可能会有一些虫子爬到居民家窗台下,或者是爬到堆放杂物的楼道。这个时候,喷药就不方便了,因为这样会对居民家的环境造成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居民们可以用物理的方式进行清扫。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干净,减少美国白蛾的越冬场所。
美国白蛾的越冬场所有很多,比如树洞、居民楼的墙洞或者是墙缝,居民楼的边边角角隐蔽部位。楼道里堆放杂物的地方也容易让美国白蛾藏身。有时候砖下,或者是杂物堆的边边角角,它会隐藏在那里。因此,居民楼周边的环境卫生需要清理干净,如果说,环境卫生清理得比较好,美国白蛾就会大大的减少了。
新报记者 姜晓凤 谢菁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