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厦门数百人昨日涌进这里!都是为了……

燃爆!

昨天,厦门人的朋友圈

被海峡导报倡议的

“这个国庆让国旗在家家户户飘扬”活动

疯!狂!刷!屏!

厦门市莆田商会

第一时间响应

送来2000面国旗

快来看看

本期海峡导报特别报道

“国旗迎回家!让最美‘中国红’走进厦门每家每户,成为一种爱国新风尚!”昨日,导报向全厦门市民郑重发出“国旗迎回家”的倡议,厦门市莆田商会第一时间响应倡议,昨日上午便送来了2000面国旗,并委托报社,将国旗发放给广大市民。

年初就定下计划

继续向市民赠送国旗

“我们对国旗都有深厚的感情,每当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总是心潮澎湃!”昨日上午,厦门市莆田商会副会长陈金华带领商会工作人员来到海峡导报社,送上了2000面国旗。他说,去年,莆田商会率先响应导报的倡议,赠送了2000面国旗,当时,还有市民现场过来领国旗,大家对国旗的那份感情,让商会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也备受鼓舞。

厦门市莆田商会副会长陈金华说:

“国旗通过导报送到广大市民手中,通过媒体的宣传,影响力很大。去年国庆期间,我们看到厦门家家户户都挂起了国旗,社区、商场、街道、大桥……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内心无比自豪。为我们祖国的强大,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感到发自内心的激动。”

“向市民赠送国旗这件事特别有意义,是值得一直做下去的。”

今年年初,

厦门市莆田商会

就将赠送国旗这件事情

计划在今年的工作中。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生活,但也让所有人再次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支援湖北、支援武汉,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陈金华激动地说,我们对国家更有信心,“现在一切都在恢复正常,今年国庆节,更要通过‘把国旗迎回家’的活动,再一次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激发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

扶贫济困热心公益

践行企业家责任与使命

据了解,今年面对疫情,厦门市莆田商会迅速反应,以最快的速度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两天内就有近百会员响应,捐助价值600多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该商会想方设法向外采购口罩,及时向莆田各乡镇街道送去40多万个口罩。同时,为抗击疫情捐出10.8万元,其中捐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隔离衣500套,价值6万元;通过厦门市红十字捐给厦门医疗机构医用手套80000只,价值4.8万元。

图源:厦门市莆田商会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厦门市上半年血库告急,7月10日,厦门市莆田商会联合莆田市驻厦党委、莆商先锋模范突击队,开展“生命至上,爱心献血”主题活动暨2020百商万人献血公益行活动,经严格检验符合献血条件的共有53人,共献出血液14000毫升。

此外,厦门市莆田商会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爱心助学等活动,不但捐资捐物,为帮扶对象输液解困,更重视扶植其自身造血功能。去年该商会向甘肃临夏州捐赠了15万元扶贫款,今年5月会长陈文豹还带领商会部分会员企业家,赴临夏州进行精准扶贫攻坚考察,并带去了商会的5万元资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捐赠给当地中小学,并发动会员与50名当地贫困学生结对子帮扶,向每位贫困学生资助3000元。

该商会还荣获“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此次捐赠国旗,

再次体现了厦门市莆田商会的

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庆将要到来

喜迎国旗

让我们直击现场

感受下把国旗迎回家的热闹场面

昨日,不少厦门市民

拨打导报热线968801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连午后热浪也挡不住大家炽热爱国心,

共有400多名读者来领旗。

这些读者,有老人,有小孩,

也有80后、90后的年轻人。

不少年长者经历过磨难,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生活,更懂得祖国对自己的意义。他们的心情就像老读者倪江汉那样:“哪里想得到国家发展得这么好!”

把国旗挂到小区最高的地方

“去年来晚了,没领到,今天第一天,我赶紧过来了。”昨天上午,70岁的苏纯老先生通过报纸看到“国旗迎回家”活动,立即电话预约领取国旗。

接过鲜红的国旗,苏纯满面春风。“作为中国人,首先要爱国,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记住这一点。”苏纯是黑龙江人,三十多年前,他来到厦门特区,从事出租车司机的工作,从此便在厦门扎了根。

“我觉得这些年厦门的变化特别大,尤其在市容市貌方面,一年比一年好。我曾在很多城市工作、旅游过,觉得厦门是最温馨的一个城市。厦门人特别热情。”苏纯高度评价厦门的市民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苏纯是海峡导报的“铁粉”,订报20年了。家住小区顶楼的苏纯表示,这面国旗刚好可以挂在天台上,既显眼又漂亮,“挂在小区最高的地方,远远就看到了一抹亮色。”

肝癌老人手术后把国旗迎回家

年逾古稀的倪江汉,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海峡导报的老读者。从海峡导报创刊时,他就开始订阅海峡导报,至今仍保留每天看报的习惯,只要一天不看导报就觉得“难受”。

“这几年国家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跟我们年轻的时候比简直是两个世界。”倪江汉向导报记者介绍,在他年幼的时候,厦门还炮火连天,他每天都要钻地洞睡觉。到成年以后,他得一手拿锄头,一手拿枪杆,在晚上的时候外出巡逻站岗。但如今的生活和以往完全不一样了。“不久前,我刚刚接受肝癌的治疗手术,手术的费用,都有医保可以报销,过去哪里想到会有这么好的社会福利,哪里想得到国家发展得这么好啊!”倪江汉感慨道。

“我经常教育我的孩子,一定要热爱这个国家,要尊重我们的国旗。”倪江汉介绍,他的家里常年挂着国旗,每过几个月觉得有点旧了,就立刻换一面新的国旗。这一次看到导报发起了“国旗迎回家”活动,他立刻赶来报社领取。

把国旗接回家

厦门人一起行动起来吧

接回家

两种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

凡是转发海峡导报公众号文章的读者,

凭朋友圈转发页面

今起到海峡导报前台领取

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方式二:

厦门市民可拨打导报热线

968801

来海峡导报前台免费领取一面国旗!

把国旗迎回家!

让最美“中国红”走进厦门每家每户!

今年国庆

让国旗飒爽飞扬

让鹭岛红起来

一起为亲爱的祖国母亲

骄傲、呐喊、祝福

导报记者 沈华铃 朱黄 许纳芳 实习生 方榆萍/文 陆军航/图

编辑 张晓燕

海峡导报微信(ID hxdbwx)整合编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