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豹战车转弯用2分钟,遭岛内网友嘲讽!军方回应,却被口诛笔伐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日,有一个视频在网上疯传,据当地媒体报道,台军一辆“云豹”装甲车15日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在一个路口转弯,前进倒车数次才转弯成功。

如果说这是一个小路口的话,体型庞大的履带式装甲车转弯困难倒还情有可原,但是从视频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大路口。“云豹”本来就是轮式装甲车,也就相当于一辆多轮卡车而已,但是却硬是没有转过去。

在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后,这辆傻笨重的装甲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后,岛内外网友纷纷讽刺。

据当地媒体称,这段视频是由在路口等待的一名驾驶员拍摄下来,原本他似乎是觉得,在路上看到“云豹”装甲车挺稀奇的,所以拿起手机拍摄,但他没料到,车辆转个弯会花那么多时间。

当这段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网友的讨论。

最开始,人们是认为驾驶兵的技术实在是太差了。但是有懂技术装备的军迷网友曝出资料,原来这种“云豹”装甲车的设计实在是有够奇葩的,转弯半径高达10米,就这个指标还怎么在拥挤的城市中行驶呢?

“云豹”是一种8×8车型,是在上一代CM-31型6×6装甲车基础上加长而来,这就直接导致车身太长,转弯困难。

“云豹”的8个车轮为独立螺旋弹簧悬挂,全轮驱动,前4个车轮为转向轮,方向盘操纵。"云豹"装甲车其他的机动性指标都还是不错的。但有两点不足。一点是转向半径过大,在10米以上;另一点是不具备水上机动能力。

据称,在P3型样车上将改进转向连杆机构,以期将转向半径降至10米以下。

不过,后来台机步第234旅在16日下午发布了新闻稿回应这次事件!

该旅称,经查证,此车属联兵二营二连,昨天在天山教练场结束训练后准备返回驻地,发车前依规定执行前、中、后等检查,状况均正常,但车辆行驶中发生“转向机油封破裂(塑胶材质)”,导致无法大幅度转向,“官兵当下临危不乱并考量路人安全,立即派交管人员维持道路顺畅”。

然而,这种说辞却引发了更大的波澜!

网友们纷纷表示,轿车不能转向了开上马路都要被交警抓住罚款,甚至是追究危险驾驶的责任。这么庞大的一辆装甲车在路上开,居然转向装置坏了!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啊!

而对于行动装置损坏的装甲车,你不靠边停车,让装甲牵引车来拖曳,反而是大摇大摆在闹市道路上行驶,这是完全不顾路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这已经不是“云豹”装甲车第一次出问题了。

2016年2月,在台湾南投县集集镇的陆军兵整中心测试云豹装甲车30毫米炮塔时,因操作不慎导致炮塔擦撞树枝。未料,树没事炮塔上的枪管竟被撞歪。如此不堪让现场人员相当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