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大宝宝不慎坠床头部受伤!遇到这些情况,马上就医!

广东珠海的石女士有一个八个月大的宝宝,为了宝宝能睡好,石女士给孩子买了一张床,还特地用东西围了起来。
图片
不想上个月的一天,刚学会站立的宝宝在床上使劲推了床位周围的东西,结果“嘭”的一声,宝宝不慎从床上掉到了地上!看到宝宝摔下床,石女士一家心疼极了……他们发现孩子的后脑勺鼓了起来,而且里边软绵绵的!
图片
宝宝哭闹不止,还不断呕吐,石女士赶紧把宝宝送到医院,入院时,宝宝的意识已经明显变差,逐渐出现昏迷的情况。经过医生检查,宝宝“颅内血肿”,出血量已经达到60毫升左右。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医生顺利清除了宝宝的颅内血肿,目前宝宝恢复良好,已经出院。
医生紧急提醒
如果发现孩子坠床后出现这些情况
不要犹豫,马上就医
1、意识反常。如目光呆滞、眼神无法聚焦、呼叫不应、全身松软无力等。
2、有关节脱位、骨折等明显外伤。这时尽可能不要移动孩子,防止二次伤害。必要时需注意保护好患侧。
3、出血量大,无法止血。按压5~10分钟都无法止血,血液一股一股喷涌而出,出血量大,要警惕动脉出血。
4、精神状态差。孩子萎靡不振、烦躁,睡着后不易叫醒,叫醒后无法立刻回应家人的呼唤。
5、持续呕吐超过3次,或出现喷射性呕吐。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部分资料来源:育学园、广东卫生在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新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