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四车队25路,“三亮一强”抓创建 冲刺“创城迎检”

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四车队25路,积极落实创城迎检各项工作要求,开展“三亮一强”创建专项举措,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全面冲刺“创城迎检”。

让车厢亮起来。线路员工从驾驶室两平方清洁入手,针对油门踏板、前挡风玻璃夹缝、票箱背后等易忽略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洗。逐台检查车辆公益广告张贴、车容车貌、标志标识、车身残破等状况,发现问题立即现场整改,不让隐患过夜,力争把公交车打造成市民心中“移动的家”,为城市争光添彩。

让形象亮起来。线路强调司乘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公交整体形象,要求员工着工装上岗一定要规范、整洁,运营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扶老携幼,耐心解答乘客问询,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展现长春公交人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

让服务亮起来。线路党员、星级驾驶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员工在工作中做到“三优”,即:服务态度优,员工使用“十六字方针”,微笑服务;服务效率优,学习“公交楷模”聂永军工作法,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服务举止优,司乘人员运营中不使用电子产品、不吸烟、不闲聊,安全员标识佩戴醒目,体温检测到位,消毒工作认真仔细。

让安全行车强起来。线路坚持强化安全管理,党员、星级驾驶员率先垂范,引导同事路口不闯信号灯、不加塞、不压越实线,杜绝超速、随意变道,做到“礼让斑马线”。同时,夯实员工驾驶技能,落实行车标准,做到“中速行驶、低速进站、停稳开门、关门起步”。

编辑:六月

点亮在看,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