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开园

【等你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开园】9月17日上午,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数年的保护性发掘,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园。届时,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度遗址,将面向公众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海昏侯遗址是汉武帝刘彻之孙、仅当过27天皇帝的汉废帝刘贺的墓葬地,自2011年发掘以来,已出土一万余件(套)珍贵文物。遗址公园规划总面积12.03平方公里,投入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约38亿多元。遗址博物馆设有“金色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见海昏”四个展区,展陈海昏侯国遗址各类出土文物1200余件。今年国庆节期间,遗址公园还将举办汉风文化美食月、汉代货币文化展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进一步领略汉代海昏历史文化丰富内涵。想去参观游玩的朋友,可以安排上了(科技日报记者 寇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