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上市售10.98-15.68万元

(文/彭科峰)9月16日晚间,上汽荣威在京宣布天幕智能座驾荣威i6 MAX及插电混动荣威ei6 MAX同步上市,包括2种动力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98-15.6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0.68-15.38万元。据悉,荣威i6 MAX也是上汽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旗下的首款轿车,意义重大。

在发布会现场,上汽荣威还宣布,将为用户提供了“3大终身4大爽酷MAX权益”惊喜车主福利,总价值达43000元。其中,“3大终身权益”为终身质保MAX、终身保养MAX、终身流量MAX,彻底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大张伟助阵荣威i6 MAX隆重登场

作为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中的全新主力家轿,荣威i6 MAX/荣威ei6MAX将以业界标杆姿态掀开品牌创新升级的新篇章,标志着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开始从SUV延伸至轿车。显然,荣威想要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产品阵营。

为呼应当下年轻人追求爽酷的人生态度,本次荣威i6 MAX/荣威ei6MAX发布会特别采用了与抖音合办“抖in北京”嘉年华的创新形式。本次获得活动融合了T台走秀、乐队Live show、时尚展览、线上全民任务等潮流元素,更有与知名音乐人大张伟的良性联动,展现了上汽试图冲击年轻人市场的决心。此外,现场展出了由知名先锋设计师张驰绘制的“飒爽·漂移”荣威i6 MAX创意车身作品,表达了荣威品牌“爽酷由我”的生活态度。

车友头条了解到,活动当日,上汽荣威还在承德宣布冠名赞助“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避暑山庄》”展。显然,在跨界营销这方面,上汽荣威动作不小。

超纲颜值来袭 全景天幕业内唯一

作为同级轿车颜值新标杆,荣威i6 MAX/荣威ei6MAX以银河全景天幕刷新燃油轿车纪录。流畅天幕穹顶完全覆盖车顶,车内180度超广视野让车内乘客无论置身前排后座,都可纵览璀璨星河。同时,天幕后挡渐变膜结合顶部电动遮阳帘,可有效隔绝紫外线,而夹层玻璃材料的可靠应用,令天幕的安全性能显著提升,达到ECE欧洲标准,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除全景天幕外,荣威i6 MAX/荣威ei6MAX更运用参数化设计手法,首次在轿车上引入数字律动设计理念,带来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金戈凌厉全LED前大灯、低阻气动燕尾等一系列令人赏心悦目的“爽酷”元素。

同时,荣威i6 MAX/荣威ei6MAX拥有4722*1835*1464mm的整车尺寸与2715mm的轴距,为用户打造出了远超同级别车型的A+级宽适空间。而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荣威ei6MAX为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星舰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的应用,也足以展现荣威品牌的诚意。

超强智能护航L2.5+技术助力智慧出行

本次荣威i6 MAX/荣威ei6MAX还带来了超纲的L2.5+智能驾驶辅助,让司机出行更加安全轻松。据了解,新车拥有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融合式双重感知系统,相较L1级单目摄像头主动安全性能提升30%。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覆盖0至150km/h的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及FCW前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十余项驾驶辅助功能,搭配360°全景影像,安全性十足。

荣威在智联网联技术上的硬核积累,也在荣威i6 MAX/荣威ei6MAX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新车系统硬件升级为联发科MTK五核系统级芯片,算力大幅提升44%,全系标配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带来了更聪明的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更懂你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导航系统、更专属的智慧出行云娱乐、更便捷的车家互联等多项黑科技,并接入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开启了车内智能交互新境界。

搭载第二代蓝芯动力燃油、混动皆强效平顺

在动力方面,荣威i6 MAX搭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科技,性能表现优异。据了解,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高达27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 3.0变速箱,采用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大幅提升传动效率、可靠性,换挡丝滑平顺。新车百公里加速8.1s,极速达到210km/h,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兼顾性能与经济性。

此外,混动版荣威ei6 MAX则采用“3.0T绿色动力”,搭载了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电机与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技术,最大扭矩480N·m,并拥有覆盖各通勤场景的70km纯电续航,综合油耗可低至1.1L/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