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同学患精神疾病攻击师生 家长持电击棒入校动私刑

校园惊传私刑教育!据台湾媒体报道,市议员黄敬平17日踢爆,桃园某中学1名徐姓新生因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开学以来已数度攻击其他师生。孰料,16日竟有同班学生家长,谎称辅导人员进入学校,见徐姓同学情绪失控,上前制止遭咬,便当场持随身电击棒电晕徐姓同学,双方纷纷送医也互告伤害。黄敬平怒斥校方和教育局互相推托,也感叹岛内教育体系未针对情绪障碍生有管理学校,呼吁相关部门应正视问题。

校方表示,近日已和徐姓新生的家长达成协议,由家长进行陪读,所以误以为进入校园的家长就是徐姓同学家里派来的陪读员,才让他进入班级后方坐着。目前,校方已让徐姓同学和原班级分开,在独立空间上课,并派专业辅导员辅导,针对原班内学生也会进行心理辅导。

黄敬平指出,该名徐姓同学具有攻击倾向,不仅会出手攻击同学,连师长也都遭殃。开学3周以来,已有3位老师受害,甚至被他持椅子攻击,更有老师因此请假1个月。对此,学生和家长都很惶恐,但校方未有积极作为,便打算组成“自救会”联合自救。

孰料,16日9点多,同班的房姓家长谎称自己是辅导人员,骗过警卫进入班级。房某原坐在班级后方,见徐姓同学因教师教学影片播不出而情绪失控,便持随身防身电击器材制止。双方受伤送医,并互告伤害。黄敬平痛批,这根本是“私刑正义”。

黄敬平认为,在酿成更大冲突前,校方就该把徐姓同学抽离原班级,双方受教权都不能被剥夺。但教育局和校方推诿、冷漠,造成师长无奈、学生无辜、家长欲哭无泪,三方皆输。他直言,家长担忧孩子被攻击可以理解,但也该将心比心,并非以暴制暴,只会让冲突对立更严重。

(编辑 施蒙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