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上午交房 小区配套完善 交通便捷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上午9点,省市重点项目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交付使用。上午8:30,张先生和颜女士提前半小时就赶到了交房现场,他说:“我们是今天第一户交房,坐的1号(接驳)车,去的是1号楼。”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项目共包含六个独立的地块,总用地面积100121.58㎡,总建筑面积467593.10㎡,主要建设保障性商品房(含22栋住宅)、12班幼儿园、社区商业、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用房,地下设置二层停车库及设备用房。

远远看去,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像是戴着“博士帽”的学者。走进去,让人能够切身感受到“小地块、大社区”的设计理念,每个地块自然形成一个组团,每个组团设置4至5栋百米高住宅楼,组团内又留出最大的中庭景观空间,实现高容积、低密度,保证社区的高品质。一期分为60平方米两房和70平方米三房两种户型,内部空间方正实用。采用一梯多户、优化核心筒等方式,减少公摊,尽可能地“还空间给住户”。户型均采用全明设计,通过设置北天井,让每一户实现南北通透,大大提高居住舒适度。小区内电梯配置基本达到三梯六户、四梯八户要求,而且电梯速度达到2.5m/s,是目前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中速度最快的电梯。

毗邻地铁两站点

还将有购物广场

小区位于马銮湾新城中心岛CBD西侧,毗邻地铁2号线马銮北站、地铁6号线林埭站,附近还有公交首末场站在建,公共交通资源优越;小区主要出入口还将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便于交通接驳。新建的三甲医院马銮湾医院位于小区附近,马銮西小学、芸美小学、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初中部及高中部均在附近。小区西侧,预计2023年底将建成海沧首个SM生活广场。(文/记者 王绍亮 图/刘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