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李霄鹏谈联赛4轮不胜,透露2名主力铁定无法出战大连

9月18日,足协杯首轮比赛,山东鲁能将迎来大连人的挑战。17日,赛前发布会,鲁能主帅李霄鹏携郭田雨出席。对于足协杯赛事,李霄鹏表示,在训练中都要分输赢,更不用说足协杯这样的比赛,鲁能有足协杯的传统。而谈到此前的4场不胜,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近日,各队赛事都十分密集。对于如何去平衡10天里的4场比赛,李霄鹏表示:“未来10天4场比赛,我想对于所有的教练、队员的精力、体力和意志品质都是一个充分的考验。我们能做的就是科学有效地去轮换,争取把所有队员分配好,打好每一场比赛。”

在联赛赛场上,鲁能已经遭遇4场不胜。面对这种情况,李霄鹏也是直截了当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前面的4场比赛,我(心理上)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是开局是这个样,那就麻烦了。因为我们这几个对手,除了恒大水平更高一点,确实是实力相当。其实作为队员,自己也有评估。我作为教练,不是球迷,我评估的就是比赛的质量。我们的质量是不是丢了?如果质量丢了,比赛就麻烦了。”李霄鹏说道。

对于足协杯的投入程度,李霄鹏认为,平时训练中都要争输赢,更何况是足协杯这样重要的比赛。此外,李霄鹏还提到了山东鲁能有足协杯的传统。对于球员伤病情况,他透露,现在费莱尼和蒿俊闵均有伤在身,2人肯定无法出战与大连人队的比赛,他们还需要3-5天的恢复时间。因为这轮足协杯并不在开始的轮换计划内,李霄鹏也表示要尽力在阵容上寻求一个平衡。

相比联赛,足协杯被认为更容易成为年轻球员成长的“温床”。对此,郭田雨还是看得比较平淡。“作为年轻球员,还是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不只是足协杯一场比赛,后面的联赛也好保持好。”郭田雨说。